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910|回復: 0

[轉載] 使用 DOSBOX 前端程式 D-Fend Reloaded 輕鬆玩 DOS 遊戲     [複製鏈接]

Rank: 5Rank: 5

閱讀權限
70
生命值
5714
法力值
4693
金幣
23045 G
聲望
175
發表於 2016-9-24 17:16:23 |顯示全部樓層
DOSBOX 的配置檔是一個文字文件,在使用 DOSBOX 玩 DOS 遊戲前,必須學會如何修改 DOSBOX 的配置檔,還要掌握 DOSBOX 中命令列的使用。

為此誕生出 DOSBOX 的前端程式,具有圖形介面的操作,不需要 DOSBOX 和 DOS 知識也能玩 DOS 遊戲。D-Fend Reloaded 就是眾多 DOSBOX 前端程式中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幫助偶們建立一個 DOSBOX 的 conf 配置檔

出於學習的目的可以單灌一個 DOSBOX,這不會同現有的前端程式相互影響。

先至官網 http://dfendreloaded.sf.net 下載安裝檔 D-Fend-Reloaded-版本號-Setup.exe,安裝過程如下:

安裝模式使用預設的自動安裝


D-Fend Reloaded 首次運行後出現的畫面,偶們選擇接受所有設置。



安裝完畢,開始添加遊戲。以「軒轅劍外傳_楓之舞」為例進行講解:遊戲執行檔是 SWDA.EXE(如果你不知道某個 DOS 遊戲的執行檔是什麼,就選用遊戲資料夾中的 play.bat),將 SWDA.EXE 拖曳至 D-Fend Reloaded 視窗中。


一直按『 下一步 』,直到出現『 請為新配置選擇一個模板 』視窗:使用用戶已定義的模板,選擇 Complex DOS games (VGA, 32MB memory, full sound support, 80486 ~66Mhz),最後按『 確定 』


此時遊戲已出現在 D-Fend Reloaded 列表中,Swda 便是,滑鼠雙擊之,就會開始遊戲。


但在開始遊戲前,最好編輯遊戲的設定,以最佳化。按上方工具列中的『 編輯 』按鈕,選擇硬體中的CPU。「模擬器核心」選擇「dynamic」會速度比較快(若遊戲時出現問題就選擇預設值 normal);「CPU 周期」事關遊戲速度,不同的遊戲有各自不同的最理想的 CPU 周期,數值增加通常會令遊戲速度加快,也可能不變。預設值「自動」(即恆定值 3000),這裡設定為 7000 是我認為最合適的軒轅劍外傳楓之舞的遊戲速度。


選擇硬體中的顯示卡。若希望以視窗模式執行遊戲,則取消勾選『 啟動時使用全屏模式 』(全螢幕時的解析度預設為 640x480);『 縮放 』選擇「2xsai」顯示效果最好;不要勾選「保持正確外觀比例」,勾選後反而顯示比例不正常。



對列表中的遊戲條目按下滑鼠右鍵,出現選單。


建立捷徑:將執行遊戲的捷徑放在桌面,以後能夠從捷徑直接進入遊戲。捷徑設定的畫面直接按「 確定 」即可。


卸載 Shift+Delete:移除遊戲。若要保留遊戲資料夾,就取消勾選「程式資料夾」條目。



注意:退出 DOSBOX 要按 Ctrl+F9,按 Alt+F4 無效。

注意:此法不保證能夠玩或能夠正常玩(如有的遊戲沒有背景音樂)所有的 DOS 遊戲。我僅測試過以下遊戲能夠完美運行,都使用 2xsai 的顯示效果。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


仙劍奇俠傳


金庸群俠傳。初始能力全滿、資質最高、內力陰陽調和:重新開始遊戲,在屬性選擇的畫面,鍵入「 BABERUTH


原文連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9 00:35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