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2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nquisitior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69 G
聲望
8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5-17 21:01:5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4-6-27 22:54 編輯

很久沒在這個版發文了...在發布電影動畫之後,再之前又更久了。

不知道DAI推出後這個兩個版要怎麼辦?是在新開一個版呢?還是重新合併起來?又或者將前兩代合併,再另開新的版?還是像巴哈那樣一個版分數個發文標籤?

DAI的主人公被稱作Inquisitior,前一代的主人公雖然有共通的姓氏,但還是多稱作Champion,而DAO則是Warden。

對岸很多人將Inquisitior直接翻成審判者或判官,在遊戲內的歷史中也有Inquisition這個機關,不過根據釋出的遊戲性,很可能會有「名與實不符」的情況發生。

Inquisition有幾種意思,其中之一是羅馬教廷設立用來進行異端審判的機關,這個意思被沿用到遊戲中的教會同樣設立的機關(不過Inquisition的起源是在教會成立之前一百年,所以中文名稱這部分還很難說)。不過「異端」只是其中之一,它的主要業務還是魔法方面的濫用(血法師)和憎惡,其他還有異教徒(達利許)等。所以照我的看法,比起宗教裁決所,「信仰裁決所」會更貼近遊戲現實--不遵從先知教諭者的裁判機關。

下面這張概念圖是疑似主人公高座階上,下面跪的犯人,所以說不定有審判的情況(類似Awakening的領地法庭?),但是穿著看起來很想是灰袍守護者(也許是某個灰袍根據地),所以還很難說。


總之以目前釋出的遊戲性來看,顯然這並不是重點。就像「Awakening」,主人公依然要到處移動(這才叫RPG)。

回到Inquisition這個字上面。

Inquisition是從拉丁文inquisitio這個字轉過來的名詞,宗教裁決所的拉丁文是Inquisitio Haereticae Pravitatis,因此這Inquisition還有一個意思就是「勘察」,這個字很符合DAI主人公要四處探查Veil大量撕裂的過程。

不過要確認Inquisition的中文意思還需要等跑過遊戲後才比較清楚吧。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點評

keppekinosha  就漢化的部分。不過現在會開始追一些新聞...啊Witcher 3也放出 E3 Trailer了...  發表於 2014-6-7 00:39:55
Jeff  上古!! 還有什麼計畫嗎  發表於 2014-6-6 23:38:12
keppekinosha  這個版,真的呢。先試個水溫...等上古的東西告個段落後再看看。  發表於 2014-5-18 00:50:08
Jeff  K董,您好久沒來了呢(羞  發表於 2014-5-18 00:12:15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27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