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9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千年俠影外章 [複製鏈接]

Rank: 1

閱讀權限
10
生命值
85
法力值
85
金幣
153 G
聲望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2-2 01:33:3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江止峰邊峰某處

  半點稚氣,松下陽照,目斂而思,宛風,清煦嫻靜;細看,冷汗微涔,撫劍的雙手似乎輕顫著,葉片的沙沙聲,因風起;震耳不止;悟道,心亂了,友人之間的取笑,長久的逃避,生死交鋒間存的懦弱;避世抑或玩世,分不清,他選擇的路不再是瀟灑快意的瘋狂;因為挽酒洗劍的身影嗎?

「諦聽吧,諦聽劍之音是第一門課。」
  
  黑中,半抹嗜狂,參雜如霞般的髮絲,那天,行如招名─浪雪‧蒼徹劍路;晴雨矇矓,爽颯,方前的不甘、無力、命懸、恨情;是超脫,抑或洗越?焦躁,因為不明白?亂意,時光空蹉跎?逐漸無法自拔的思緒,在回憶中尋找答案,那無法磨滅、越發清晰的笑容;便是一切的答案嗎?無聲,偶發的澄靜,彷若空靈的無,眉顯的雅,不動,物我不分;雅眉中逐漸散發的,竟是渴望著解放的嗜狂!

  嗡鳴,輕掬而飲,四散,諸還天地;歸塵,緩解迷茫,驅異,朦朧淡出。

  「聽見什麼了?風兒。」

  了然於心的傲,風動、忐忑不安,呼應下,慧眼稍逝;

  「師尊‧‧‧‧‧‧我,不知道。」

  輕笑之後的靜默,窺伺的對望。

  「那樣很好。」

  驚呼、不解、慎懼,只為即耳的笑淒狂。

  「背誦一次,無法通悟左行之道的三種人。」

  正襟,輕頌。

  「一者、無法正視自我之人;二者、空有自信,毫無自知之明之人;
三者、固守拘泥,心性不能超脫昇華之人。」

  輕撣,惜徒之意,“天弦初撩”之後剩下的碎枝。

  「那,通曉其義了嗎?」

  寫意的微笑,此時看來,為何卻讓脊背陣陣發寒?

「那,換個方式,明曉為何喚醒汝的理由?」

  似在拿捏,霞映,深思之後的答案。癱軟的身形,牽動意中的笑,囈語非夢,天性使然?真我一覽無遺。

  「嗯~緋姐姐,雪花糕再給我一盒好嗎?」

  晶瑩閃動,徐輕拭下,自相應答,當下而觀,似是只為驗證?

  「操之過急了是嗎?那,汝們呢。」

  非寒之境謐,餘下的,間奏、間響,在應合似的晃律中,非鋒之寒,舞韻盈輕。

  「吾會期待,但是─難。」

  凌旋欺空鳴,勒畫,肩負而行,虛空。

  視物、非物,望著知交那澄靈的瞳,癱軟,切膚壞腑,萬外之遙的峰巒,御師的遣旨,單純的監視;而今、爾後,容身之處何如?

「哼!光邪,今日之恩,小女子記下了。」

  戀捨,因愛啟恨,罪贖;針對的是人?是物?安放臥榻之上,輕撫,涔汗不止。

  「這可是‧‧‧‧‧‧試煉啊!」

  遙視著什麼似的,頭罩下倏乎而逝,蠟淚懸夜,左風淡消‧‧‧‧‧‧。

  丹青之藝,大病癒後雖進境不致一進千里令人咋舌,勾勒、點挑之間,柳昊風了然於心;藍韻,兄長練劍的身影,動、靜,墊褥輕挪,厭病的眼神仍舊;分野,對比中依存著相輔共榮的規律。蛻變庸俗的無法切脈般詮釋此境,飛白淡墨,承舞赭楓寧哀思;毫起,已不再單純,下筆時的綿力,拿捏,波紋淡盪;紙上翩飛颯勒輕嫙,深藍之罪翼,死畫行生劍,正為心中所感之動、靜!速筆,懷緬罪禍心,抒發而生,劍翼嗜天,妖華分化的熟稔,說是牽動,更不如描述為暗示更讓人信服。畫物、非景,藍華反映在其上的,竟是赭紅!

  短袍、蒼髮現、揚風頭罩、劍蹤傲地獨吟,畫至此,異變突生!兄弟同劫,輕喝聲,震驚之意,源自罪風爧瞳碎帶而失,疾探電出,忐忑不安,兵靈緊連之訊,恐懼以及臣服頓時充塞;掙脫而出的血,比不上瞳中所見,那刻,口吐殷紅。

  「三弟!醒醒!吾即刻去尋找大夫為你醫治。」

  柔夷,阻止了躁急的喧嚷,觀色、探息、驗脈。

  「風弟沒事,大哥,能告訴依風怎麼回事嗎?」

  盼切,望向目光滯留之處,唯見,畫中提款,半抹嗜狂!

  「吾友,這也在你的算計之中嗎‧‧‧‧‧‧?」

  心下明白,在二妹切脈時的冷靜,不難測度出結果,風弟沉鬱的積血引動而出;但是畫中,令爧瞳罪風臣服的,究竟是什麼?

  「汝們啊,覺醒之後能參悟嗎?贈與的招之劍意─劍祭紅塵襲天華。」

  揮灑,巨劍揮面而掃,走勢竟為輕靈;金髮外域,劍者的劍式被迫中斷,外見毫無傷力的木劍,旋起、欺劍纏繞而上,嗜咬著護臂冑甲,流竄殷紅切切。

  「師尊。」

  示禮徵詢,隨後使用咒力癒傷,存在的,只有疑問。

「時機未至,蒼皇雷諭,承繼後的能力啊,憑汝之能,駕馭的了多少?抑是?
武星塵的能力僅能讓你發揮到此種境地。」

  清掬冽泓,淡問,一切於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26 15:54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