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04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酒館分享] [新聞]SONY育成中心進駐高雄 [複製鏈接]

Rank: 4

閱讀權限
50
生命值
2943
法力值
2357
金幣
4471 G
聲望
20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0-24 18:15:4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虔誠 於 2010-10-24 23:38 編輯

要看詳細的到這
http://0rz.com/xYQHrk


日商索尼(SONY)公司與正崴公司將合作在高雄軟體園區,投資遊戲、軟體、和數位內容,索尼旗下的台灣索尼電腦娛樂公司(SCET)總裁安田哲彥昨(20)日則在高雄宣布,位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內的台灣育成中心正式開幕啟用。  安田哲彥表示,該中心將培育台灣遊戲軟體產業的人才,二者頗有相互呼應的意味,也代表高雄已經成為索尼集團在台灣遊戲軟體產業的重要搖籃。

  SCET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內的「PlayStation育成中心台灣」,昨日下午由SCET總裁安田哲彥以及高雄市長陳菊二人揭幕啟用,安田哲彥表示,這個行動象徵台灣有關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已經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同,因此,包括索尼在內的跨國企業,才會前進台灣,甚至著名的「角色扮演」遊戲,才有可能在台灣出現中文版,他強調,這與15年前的台灣,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語的。

  安田哲彥說,在育成中心啟用之前,已經有5家與索尼合作的日本企業,前來高雄駁二特區參觀過該育成中心,他相信,未來如果有更多相關國內外產業,在這裡一起研發、開發遊戲軟體,他一定會向大家公布。

  他指出,
索尼目前已經跟義守大學等三所大學合作,訓練250位學員有關遊戲軟體的設計、開發等專業技術,未來也歡迎對該產業有興趣的文化創意人才加入行列,該育成中心將免費提供PS3開發機的設備與環境,並有專人提供意見,「我雖然不會要求完成作品的時間限制,但是,我相信,一年內,就有會作品從育成中心出現」。

 高雄市長陳菊並透露,SCET育成中心能夠落腳高雄,主要是經由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牽線促成,陳菊表示,她先後於97年、98年連續兩年率團赴日招商,拜訪索尼電腦娛樂公司,面對面與該公司高層懇談,才有此實質成果,此次,SCET選擇落腳高雄駁二的港邊老倉庫,就是看中駁二的藝術氛圍與發展潛力,非常適合創意發想,也讓人重新發現高雄老倉庫的寶貴。

 根據了解,駁二的SCET育成中心,除已引進PS3開發機、工作站、繪圖及程式相關軟體之外,還招募了一批優秀的台灣遊戲設計師,未來將專攻PS3新遊戲的開發。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有關PlayStation育成中心募集訊息請參閱:http://asia.playstation.com/tw/cht/news/latestNewsDetail/188530

看那招募說明,可以組團開發遊戲耶
入駐免費,可以像政府申請補助金


點評

虔誠  我新聞改工商時報的,這地方做什麼用裡面有提到  發表於 2010-10-24 23:22:22
None  給員工進修的地方吧  發表於 2010-10-24 20:00:49
Jeff  所以這中心是做什麼業務呀...  發表於 2010-10-24 19:20:27

Rank: 5Rank: 5

閱讀權限
70
生命值
5714
法力值
4693
金幣
23097 G
聲望
175
2
發表於 2010-10-24 20:02:51 |只看該作者
離題一下
T客邦最近留言系統很奇怪,訪客留言很難成功
每次留言完都跟你講「留言欄位未填寫完整」,可是明明每一個欄位都填得滿滿的
有人有這種狀況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閱讀權限
50
生命值
2943
法力值
2357
金幣
4471 G
聲望
201
3
發表於 2010-10-24 23:33:14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虔誠 於 2010-10-24 23:35 編輯

有關PlayStation育成中心募集訊息請參閱:http://asia.playstation.com/tw/cht/news/latestNewsDetail/188530


招募設施①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盬埕區堀江街 (招募數:預計5~8組)
②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號 (招募數:預計1~2組)
※ 台北設施的可利用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30~18:30,原則上不包括週末假日,以及SCET行事曆上所訂假日。高雄不在此限。
主要支援內容遊戲開發支援
            ● 可免費使用包含PS3™開發機的設備及環境
                ※包含如會議室等共用空間,以及Server或是複合機等共用網路設備
            ♦工作站(HP Z400 PKG 含LCD Monitor x2)
            ♦PS3™開發機
            ♦繪圖軟體(Maya+ Motion Builder/ZBrush 3.5R3/Adobe CS5 含Soundbooth)
            ♦程式軟體(Photoshop Elements 8/Visual Studio Pro 2010/Visual Source Safe 2005)
            Source管理軟體(Perforce license include standard support maintenance)
            ● 可從SCE Asia/日本的創作者獲得有益的建議
            ● 舉辦由SCE總公司工程師主講的開發研討會
            
            創業支援
            
● 提供在公開場合發表作品成果的機會
            ● 也有機會以SCE Asia 發行的形式推出遊戲的可能性
            ● 如有設立法人時,可向政府申請開發費用補助金(但需另行提出計劃書)
入駐條件入駐費用:免費
入駐期間:原則上為1年。(視狀況可申請延長)
※我們將請入駐者定期報告遊戲開發狀況,及在作品發表會上提出作品等。
招募對象(1)有志從事遊戲開發的18歲以上團隊、或個人
            (2)進行PS平台上的遊戲及數位內容製作,將來希望以遊戲創作者身份創業者,以及10人以下的法人。
            (3)可遵守另行規定的入駐規定者
招募方法請將本設施規定報名文件,在9月30日以前以電子郵件或是寄送的方式提出。文件審查後,將於10月中旬前將合格結果通知代表者。
            (1)團隊或是個人的履歷表(法人則是登記證)
            (2)遊戲企劃書
            
            ※ 個人報名者如專長為視覺設計及程式設計,可依上述重點針對自身專長於遊戲開發過程產生的成果提出企劃書。
            
            ※第二次審查將以「以什麼樣的成員及分工實現遊戲企劃的開發計劃」為課題,預計於10月底截止,請先行準備。
            
            ※詳細內容將另行以郵件通知,請提供您的Email信箱給(Incubation.center@scet.sony.com.tw
            
<關於第一次審查> 請按此下載
<個人團隊用履歷表> 請按此下載
<法人用履歷表> 請按此下載
入駐日2010年11月(預定)

點評

紹雲  假日會有很多小鬼頭在那裡打電動!?(個人經驗談!!)  發表於 2010-10-29 06:03:06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29 17:36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