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3968|回復: 0

[FB同步轉載] 微軟前工程師發明滅蚊機器,用雷射炮攻擊百發百中!     [複製鏈接]

Rank: 5Rank: 5

閱讀權限
70
生命值
5714
法力值
4693
金幣
23047 G
聲望
175
發表於 2015-11-8 17:28:51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None 於 2015-11-8 17:45 編輯

張貼時間:2015-11-07 11:19:13  張貼者:SUNNY  瀏覽:75067
  

夏天,每次洗澡,我都感覺自己在幫蚊子洗菜一樣。但不論你有多討厭蚊子,你都得洗澡啊。從小時候的蒼蠅拍到現在的電蚊香、滅蚊燈,我們用過很多種方法滅蚊子,但是效果並不佳。

微軟前工程師 Nathan Myhrvold 創立了一個叫做 Intellectual Ventures Laboratory的公司。他最近發明了一個神奇的滅蚊機器 Photonic Fence,居然是用雷射來擊殺蚊子,據說百發百中哦。


  • Photonic Fence 滅蚊雷射炮的工作原理

應用紅外線 LED 燈發射出的光線和反光板共同形成了滅蚊區域,並用數位相機中用到的感光耦合元件監測這一區域。

一旦監測到蚊子飛入該區域,雷射砲就會向蚊子發射出不致命的檢測雷射,用來檢測蚊子的大小以及振翅頻率。設備中特製的軟體可以根據檢測雷射收集到的信息對蚊子進行識別,最終判斷出它的種類甚至是性別,因為不同種類、不同性別的蚊子,他們振翅頻率都是有所不同的。

軟體一旦識別出攻擊目標,就會進行安全檢查,確保攻擊目標前沒有障礙物。安全檢查完畢後,才會發射出攻擊雷射激光將蚊子擊落!


  • 快速高效滅蚊、製作成本低

Nathan Myhrvold 表示一秒鐘之內激光炮可以消滅 50 到 100 只蚊子,有效距離約為 30 米。而且 Photonic Fence 成本很低,大約在 150 美元左右(大約台幣4,848元)。

據 Nathan Myhrvold 透露,Photonic Fence 雷射砲原型機器的主要零部件都是從 eBay 上購買到的,而且製作雷射砲的技術都是來自日常生活中的科學技術,像監測入侵的設備用的是最基本的紅外線 LED 以及數位相機裡面的光敏元件,而擊殺蚊子的雷射技術是日常 DVD 機或者藍光播放機中光學器件所採用的。此前,參與研發的科學家 Jordin Kare 還發表過一篇關於如何 DIY Photonic Fence 滅蚊雷射砲的文章。

據悉,這款雷射砲不僅獲得了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讚助,還入選了《時代周刊》的五十大最佳發明榜單呢。


  • Photonic Fence 滅蚊雷射砲的用途

說到滅蚊,我們會想到各類滅蚊設備,比如蒼蠅拍、電蚊香、滅蚊燈,但是 Photonic Fence 主要的研發目的並不是用來消滅生活中讓我們難以入睡的蚊子,而是降低瘧疾感染率。

我們知道,蚊有雌雄之分, 雄蚊的食物主要是花蜜和植物汁液, 雌蚊則需要吸食動物的血液來生活。而且,瘧疾是由雌按蚊叮咬人體,將其體內寄生的瘧原蟲傳入人體而引起的。而 Photonic Fence 滅蚊雷射砲是可以識別蚊子的種類和性別,並對其擊殺。所以 Photonic Fence 滅蚊雷射砲可以用來滅殺雌按蚊,降低瘧疾感染率。因而用雷射滅蚊子其實不是任性而是在造福世界。


原文連結



這比之前的鹽巴槍還屌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9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