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65|回復: 0

[遊戲問題] 最近更新的兩個職業的資料和研究   [複製鏈接]

Rank: 1

閱讀權限
10
生命值
535
法力值
537
金幣
259 G
聲望
3
發表於 2014-8-28 12:01:15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rt01 於 2014-8-28 13:58 編輯

我就不說什麼前言之類的話了。

獸人神格烏什的崇拜者在血腥而痛苦的儀式上挖出他們自己的右眼。這些甘心為格烏什受苦受難的幸存者是世界上最兇暴的獸人和半獸人。
格烏什之眼是受到所有獸人尊敬的進階職業。
野蠻人可以從這個進階職業中獲得最大價值,因為它可以鼓舞狂暴成為很強的戰鬥職業。

-生命股:d12。
-擅長:簡易和軍用武器,輕甲和中甲熟練,盾牌。
-技能點:2+智力修正值。

先決條件:

陣營:混亂邪惡,混亂中立,中立邪惡。
種族:半獸人或獸人。
專長:異種武器熟練(雙頭斧),武器專攻(雙頭斧)。
基本攻擊加值:+6。

能力:

等級
1:盲鬥。
 指揮部落。
 狂暴每天1次。
2:盲目搖擺―角色的狂暴變得更為強大,獲得+4力量加值,但也同時受到-4的護甲懲罰。
3:傷痕儀式―通過不斷損毀他自己的皮膚,格烏什之眼獲得+1天生護甲加值。
4:致盲唾液―角色能每天2次噴塗他們的胃液到目標的眼裏。
5:盲感―角色在5英尺半徑範圍內獲得盲感。
6:傷痕儀式―格烏什之眼的天生護甲加值上升為+2。
7:致盲唾液每天可以使用4次。
8:盲感範圍為10英尺。
 狂暴每天3次。
9:傷痕儀式―格烏什之眼的天生護甲加值上升為+3。
10:格烏什之視力―角色所有豁免擲股都獲得+2士氣加值。



我對這個獸人進階職業興趣不大,這個職業給了一些以戰士爲主要職業的build增加了一個選擇。
優點麼,送盲鬥,送ac,送狂暴,送盲感,送豁免。 豁免和ac是實打實的提升,盲鬥可以學,狂暴對於沒有能力在buff方面達到+12的角色有不錯的戰力提升。
盲感應該是被致盲的時候依舊可以看到周圍5-10尺的敵人,沒測試過。致盲唾液應該是娛樂用的。
進階條件要求兩個:異種武器,以及武器專攻(雙頭斧),這就決定了這個進階職業比較適合使用雙頭斧的戰士,而我想用的龍形態就不太合適了。另外,這個職業的幾個優點在紅龍使徒面前幾乎爲零。10級紅龍+8力量,+2體質魅力智力,+4ac,免疫火焰,麻痹。這個職業對比紅龍,唯一能提的只有+2豁免,不過比起免疫火焰來,這個豁免算不上什麼。Kobe的28戰士/2诗人/10紅龍  的build應該比任何這個職業的build都強。  這個職業要發揮更大威力,還是應該在龍型上,可惜進階要求跟龍型完全無關。
這個職業唯一的好處是滿BAB,以及不需要詩人作爲搭橋職業,可以有更多的職業選擇,但比Kobe的戰士詩人紅龍更強的build應該是不存在的。




*壽信徒(進階職業)
壽信徒是戰爭藝術家,他們觀察或學習卡拉圖的武僧並力求仿效他們的風格。由於在武僧訓練中更多關註軍事問題,他們犧牲了壹個真正的修道者所能具備的開悟和超自然能力。壽信徒在戰鬥中能使用軍用武器,並時常穿著鎧甲,這些有別於武僧。

-生命股:d10。
-擅長:軍用和武僧武器,輕甲熟練。
-技能點:2+智力修正值。

先決條件:

專長:閃避,精通徒手攻擊,武器專註(徒手攻擊)
基本攻擊加值:+3
技能:滾翻4
基本反射豁免:+2

能力:

等級
1:壽信徒閃避加值+1(取代普通+1閃避專長加值)。
 徒手攻擊―角色徒手攻擊擲股數為1d6。具有武僧等級的壽信徒使用兩者中較高的那個傷害等級,或者分別計算出武僧和壽信徒的徒手傷害值再取其中較高的那個值。
 穿著輕甲不會影響壽信徒的職業技能,但盾牌或中甲卻會產生影響。
2:徒手攻擊―角色徒手攻擊擲股數為1d8。
 壽信徒閃避加值+2
 獎勵專長―可從以下列表中選擇符合滿足先決條件的專長:撥擋飛箭,寓守於攻,精通先攻,精通擊倒,靈活移動,強力攻擊,跳躍攻擊,武器嫻熟,武器專精。

3:徒手攻擊―角色徒手攻擊擲股數為1d10。
 戰爭連擊(輕型武器)―角色獲得在極速連擊中使用任何輕型近戰武器的能力。
4:壽信徒閃避加值+3
 獎勵專長―可從以下列表中選擇符合滿足先決條件的專長:撥擋飛箭,寓守於攻,精通先攻,精通擊倒,靈活移動,強力攻擊,跳躍攻擊,武器嫻熟,武器專精。
5:徒手攻擊―角色徒手攻擊擲股數為2d6。
 戰爭連擊(任意武器)―角色獲得在極速連擊中使用任何近戰武器的能力。


我看到這個職業的時候非常興奮,因爲他的能力有 戰爭連擊(任意武器)―角色獲得在極速連擊中使用任何近戰武器的能力。 我當時在想,這是不是說可以用反曲刀之類的武器打出單鐮刀一樣的一輪10次攻擊的效果。

我先是測試了一下這個職業是否擁有武僧的攻擊鍊,也就是徒手和使用單鐮刀的時候,ab以-3遞減而不是-5. 的確,這個職業擁有武僧的攻擊鍊。

然後我又測試這個職業是否能在使用反曲刀之類武器的情況下保持這個攻擊鍊,這次我失望了,他的確可以使用任何武器用-2的代價獲得額外一次攻擊,但武僧的攻擊鍊卻只在空手和單鐮刀的情況下保留。也就是說,可以使用反曲刀一輪最多攻擊8次(主手4次,副手2次,加速1次,極速連擊1次),而不是使用單鐮刀的10次。

之後,我的興趣轉移到了職業獎勵裏的專長“武器專精”之上。這是個戰士才能擁有的專長,這個職業如果能夠直接學習並且在傳奇等級之後學習傳奇武器專精的話,那麼可以考慮一個詩人紅龍壽信徒的build,能夠擁有極高的徒手攻擊傷害。然後我再度失望了,這個職業的獎勵專長前面都提及“滿足先決條件”,也就是說,“武器專精”這個專長的先決條件包括“必須是戰士”,所以你必須有戰士職業才能在這個等級獲得獎勵。可是4-6等級的戰士完全能夠解決武器專精和傳奇武器專精的專長需求,這讓這個職業的專長獎勵變得非常雞肋。而且我測試過,一般情況下,4級戰士在傳奇等級之後就能直接學習傳奇武器專精,而壽信徒卻不能,即使前面依靠戰士等級學習了武器專精,在傳奇等級之後,也無法在壽信徒的獎勵專長裏找到傳奇武器專精。

另外還有一個bug,獎勵描述列表裏擁有撥擋飛箭,但實際獎勵專長是“快速反射”而不是“撥擋飛箭”。其他專長大概沒有問題。


那麼,這個職業的剩餘價值是什麼呢?
1,戰士一樣的BAB,

2,只需要4級就能獲得3閃避ac(但是測試結果或許有問題,本來應該直接+3ac而不是像閃避一樣在戰鬥時自動增加,但是在面板上沒有顯示,似乎是有實際效果的),

3,只要3級就能用小型武器極速連擊,5級能用所有武器極速連擊,並且極速連擊這個專長可以在穿重甲的情況下使用,也就是說重戰士可以用雙手武器獲得額外一次攻擊。可惜的是+3的閃避ac必須是輕甲或者不穿甲才有效,對於主要屬性爲力量的build沒有太大作用。



可是綜合一下,感覺這個職業還是略爲雞肋。少數雙手武器的戰士可能會想要這額外一次的攻擊次數,雙持戰士的ab本來就不高,攻擊次數也夠多,不缺這次攻擊,除非能把武僧攻擊鍊適用於所有小型武器,否則雙持其他小型武器還不如雙持單鐮刀。

重甲戰士能夠收穫額外一次攻擊次數,但是無法獲得+3閃避ac;輕甲戰士能夠獲得額外ac,但是又不缺那一次額外攻擊次數。進階要求專攻徒手攻擊,但是升級到最高的5級也只有2d6的徒手傷害,不及武僧16級之後的1d20. 職業獎勵專長裏擁有武器專精,但前提條件是要有戰士職業~~

可以說這個職業是四不像,真的非常雞肋,有多個發展方向,但都達不到精英水準。拳頭不及武僧而且沒有反射閃避,武器專精還要兼職戰士才能學,雙持其他小武器獲得的額外一次攻擊次數略顯雞肋,不如雙持單鐮刀,也就雙手武器的戰士會比較喜歡這個職業,但額外的一次攻擊次數真的未必比得上Bobe戰士詩人紅龍那樣的高命中高傷害,論雙持的話遊俠/戰士/壽信徒還不如遊俠戰士牧師,也沒有龍型的潛力,雖然4級3ac看起來很美,但沒有武僧的反射閃避是致命傷。

沒有武僧的反射閃避還是可以忍的,畢竟這個職業偏向於戰爭,但學武器專精還要兼職戰士,就是徹徹底底的雞肋,封殺了很多build的可能性,比如遊俠牧師壽信徒。

綜上,遊俠戰士壽信徒,雙手武器或許是唯一值得做的build,但沒有反射閃避,沒有免疫火焰,也沒有免心智免恐,在沒有裝備的支持下,這種build傷害有餘,自保不足。
已有 1 人評分聲望 金幣 收起 理由
冬風 + 2 + 2

總評分: 聲望 + 2  金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8 16:54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