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118|回復: 1

DA2人名與翻譯對照暫存(03/27/11)(更新中止)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55 G
聲望
819
發表於 2011-3-7 21:03:09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1-3-29 21:30 編輯

  
本文更新中止,改在DA2專版繼續更新。


霍克一夥:


中文翻譯

原文

備考

安德斯

Anders

前灰袍守護者,叛教者。他的小故事很像Flemeth的某個傳說;Varric暱稱他為金髮的(Blondie)。

芬里爾

Fenris

他的名字是他的奴隸主命名的,Varric暱稱他為憂鬱小生(Broody)。

蓋瑞特/瑪莉安‧霍克

Garrett / Marian Hawke

霍克一夥領袖,主人公。

貝森妮‧霍克

Bethany Hawke

霍克胞妹,法師。Varric暱稱她為陽光女孩(Sunshine)。

卡弗‧霍克

Carver Hawke

霍克胞弟,戰士。Varric暱稱他為二世(Junior)。

伊莎貝拉

Isabela

「笛」號(the Siren's Call)船長,Varric暱稱她為瑞文女(Rivaini,原意是瑞文人)。

正義

Justice

幽界靈體,棲宿安德斯體內,現在屬性變更為「復仇」。

梅麗爾

Merrill

達利許棄民,血法師。Varric暱稱她為小雛菊(Daisy)

賽巴斯欽‧菲爾

Sebastian Vael

斯塔凱芬統治者繼承人備選者。Varric暱稱他為唱詩班男孩(Choir-Boy

艾芙琳‧范倫

Aveline Vallen

這個名字和歐雷傳說中的女騎士是一致的。Varric暫時給他取了個小紅(Red)的平凡暱稱。

菲里克‧泰特拉斯

Varric Tethras

科克瓦商人公會公子,豪邁,也是霍克傳說的撰述者。Varric替他的愛弩取了個「畢安卡」(Bianca)這個女性名字。



中文翻譯原文備考
亞丁Aden
亞藍AlainDecimus的追隨者之一。
聯絡人安索Anso the Contact矮人,提供Hawke一份另有深意的委託。
瑟夫朗‧阿瑞奈爾Zevran Arainai前安提瓦烏鴉成員。目前遭追殺中。
阿麗安妮ArianniFeynriel精靈母親,因與人類結合成為達利許棄民。
大司令Arishok昆納里詞彙。三司合群(Triumvirate)之一,軍令系統的代言人。
艾森涅爾Athenril走私者集團女首領。
巴爾登‧泰特拉斯Bartrand TethrasVarric的兄長。在歐札瑪出生的地表矮人長子。
博達‧費迪克Bodahn Feddic矮人商人,他有個從深淵之路撿來的養子名叫Sandal
布萊格Brekker
布蕾南BrennanAveline的女同事。
卡斯迪(英語讀音是卡斯特隆)CastillonIsabela的雇主安提瓦商人,典型的Businessman,無論交易內容合不合法。
卡弗林Cavlin在絞刑廣場(the Gallows)做生意的黑心商。
謝蕾德CharadeGamlen與默拉(Mora)已故的女兒。與Hawke是表親關係。
卡倫Cullen派任至科克瓦的聖殿武士分隊長。過去的經歷影響他對法師的看法很大。
達拿琉斯Danarius泰文特法族(Magister),Fenris的奴隸主。
戴西摩斯Decimus從斯塔凱芬逃離的一群叛教者領袖,會使用血法師,狂氣。
狗(名字可自訂)Dog (Dragon Age II)DLC附贈。
多尼克‧亨迪爾Donnic HendyrAveline的同僚與……。
馬洛‧達瑪爾Marlowe Dumar科克瓦的現任市爵(Viscount of Kirkwall)。
艾連Elren憤怒的精靈父親,他的女兒莉雅(Lia)被抓走了。
主教士埃西娜Grand Cleric Elthina科克瓦教區的主教士。處事公正、和藹長者,亦收留離鄉的Sebastian
艾姆立克Emeric聖殿武士,拜託Hawke調查女性的連續失蹤事件。
埃夫特Evet
菲利歐Feynriel處於關鍵期的魔法天賦者。
菲勒梅絲Flemeth充滿謎團的荒野女巫。
弗里德里希Friedrich
葛姆倫‧艾梅爾Gamlen AmellLeandra的兄長,敗家者的典範。
賈斯卡德‧杜皮(法語讀音)Gascard DuPuis從歐雷搬來尋找殺死他姐妹的判教者。
葛蕾絲GraceDecimus的追隨者之一,似乎對其有特殊的情感。
提根‧古厄林男爵Bann Teagan Guerrin佛瑞登來的貴族。(任務根據繼承檔案條件有所差異)
哈德麗昂Hadriana泰文特法族(Magister),與Danarius熟識。
蕾德拉‧霍克(舊姓艾梅爾)Leandra Hawke(born : Amell)霍克生母。
馬爾科姆‧霍克Malcolm Hawke霍克生父,死別。這個名字同時被運用於序章宣傳影片男主角的名字上。
海德爾HayderCastillon的手下。
修伯特Hubert採石場「骨坑」(the Bone Pit)的經營者。
依杜娜Idunna躲在上城區妓院,用血法術誘惑人來賺錢。
伊倫Ilen達利許的鍛匠。
加弗林斯JavarisBusinessman的矮人。走私黑火藥給昆納里人。
詹森Jensen
加文Jeven(前任)科克瓦戍衛隊長。
凱倫Keran一名新任的聖殿武士。
蕾莉安娜Leliana曾以化名成為教宗的僕從,現隸屬正教會教宗直轄的「真道追尋者」(the Seekers of Truth)一員。
利亞姆Liam碼頭管理員。
莉麗Lilley
莉雷妮Lirene經營一家專門替佛瑞登難民服務的店。
哈里曼大人Lord Harriman由於他說服了馬洛市爵去援助被第五次枯潮蹂躪的佛瑞登而遭到部分貴族的忌恨;但同時他也涉及到Sebastian的家變…
路奇Lucky只有名字走運…
大法師塔夫林‧霍爾Magus Tavarin Hall叛教者商人。
麥瑞莎里MarethariMerrill所屬的支族頭目。
馬汀MartinIsabela的朋友兼前盜賊。
米倫Meeran傭兵團「赤鐵」(Red Iron Mercenaries)的團長。
梅勒迪斯Meredith科克瓦聖殿武士的女性指揮官。
麥隆Myron
奧蘭娜OranaFenris同病相憐的女性精靈奴隸。依據選擇,Hawke可以雇請他。
奧西諾Orsino科克瓦法師塔首席術士。
派維爾Paivel達利許支族的族老(Hahren),在DAO曾替
卡桑德拉‧潘塔加斯特Cassandra Pentaghast派任在尼瓦拉,隸屬正教會教宗直轄的「真道追尋者」(the Seekers of Truth)一員。
佩林‧森侯德Perrin Threnhold科克瓦的前任市爵。
姊妹/教母派翠絲Sister / Mother Petrice一個信仰狂熱者。同時也是反昆納里而不擇手段的人。
昆汀Quentin由於難以跨越心愛妻子死亡的打擊開始秘密研究某種禁術。
萊納Reiner奴隸販子。
薩賓Sabin佛瑞登難民。
希瑪斯‧達瑪爾Saemus DumarMarlowe獨生子,對科克瓦的一切感到失望,接受Tamassran的教導改宗為Viddathari
薩姆森Samson因故被解職的聖殿武士。
桑多Sandal商人Bodahn Feddic的養子。Dragon Age系列最大謎團之一。
瑟蕾絲‧塔文Sareth Talwain隨機任務的角色。
瓦諾爵士Ser VarnellSister / Mother Petrice的隨從。
衛斯理‧范倫爵士Ser Wesley Vallen聖殿武士,Aveline的先夫,死別。
索凡特斯Solivitus禁錮派(Formari,法環派系)草藥師兼商人。
泰姆林‧葛拉佛內克Temmerin Glovonak與居住在戒備者要塞的德沃金兄弟是表親,也擅長爆炸藝術。
泰麗TerrieDecimus的追隨者之一。
卡爾‧戴克拉Karl Thekla禁謐者,安德斯熟人。
特拉斯克爵士Thrask聖殿武士中少數對Meredith的主張抱持懷疑者。他的女兒奧莉薇(Olivia)也是法師。
法利尼雅VaraniaFenris的妹妹,是個法師。
文森特Vincento商人,Feynriel的人類父親。
收藏家吉昂Xenon the Antiquarian已經活了三百多年的「永生者」。DLC「黑店」(The Black Emporium)的老闆。

點評

MitC  感謝分享唷! 只是 ... 正義 棲宿在 安德斯 體內? 嗯! 這 ... 確實令人好奇! @O@  發表於 2011-3-8 05:26:32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55 G
聲望
819
發表於 2011-3-27 00:23:50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1-3-27 01:06 編輯

保留幾個網頁列進去的:
健談的酒客(Talkative man)
關聯魔像(Nexus Golem)
禁謐者(Tranquility)

補充:
  蕾莉安娜的化名:「南丁格爾」(Sister Nightingale),事實上,Nightingale還可翻作「夜鶯」,夜鶯是以啼聲出眾聞名,正好對應了她的天賦:歌唱;而女先知安卓斯特也是以歌聲聞名。

  梅麗爾的暱稱:雛菊(Daisy),這花語是天真、純粹,也有幼稚的意思在。然而它還有另一個花語:別離,這或許也預告了有天她終究要離開她的族人。

  Blondie這個字比較多是在形容「金髮女郎」,運用不當的話會給被命名者有娘砲的感覺。

  Choir-Boy就是唱誦聖歌的童男,這在形容賽巴斯欽是教會的「模範生」。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8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