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5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名詞] 法師之環相關(12/15/10)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69 G
聲望
8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0-17 18:57:3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1-3-8 01:06 編輯


  一般6~12歲,被發現具有法師天賦的兒童,家長必須主動向當地Templar或Circle of Magi呈報,並由Templar帶往當地Circle Tower教養。

  這是強迫性質的,如果超出12歲卻未呈報,一旦被Templar得知,將會以Apostates名義緝拿;而Templar有現場處置權,即在當下決定是否緝捕回Circle Tower,或就地處決。(除非該名法師加入灰袍守護者。)

  然而這些學徒的親屬仍能固定時間探望,只要這些學徒通過The Harrowing,並且於表現良好的情況下獲得外出許可,便能回家探視;但原則上仍然要以Tower為家。

  赤巖伯爵之子雖然發生了那些事件,但由於他未滿12歲,加上背景不俗,所以能夠獲得寬容。

  還有就是教會規定,逃避Harrowing者必須強制接受Rite of Tranquility,但一旦通過Harrowing者,無論身犯何罪,都不得使用Rite of Tranquility禁錮其靈魂。叛教者Jowan由於在Harrowing之前即已逃離Circle Tower;無論血法師與否,他都必須被Tranquility,成為Tranquil。

法師及其職掌


職業/地區評議會(council

原文

說明

首席術士

First Enchanter

地區法師之環最高責任者,比較重要的大事必須通過他來決定,包含與許個別法師離開環塔、懲處施行禁忌法術者。

教授/資深術士

Senior Enchanter

通過儀式,並且是專業的教學者或研究特定學問的學者,同時參與評議會議事。

助教/術士

Enchanter

通過儀式,並且協助教學課程的法師。

法師/

Mage

泛指一般教會認可的法師。

黑法師

Maleficar

指施展了禁忌的法術,或是一位血法師。

叛教者2

Apostates

從教會/聖殿武士的監視中逃脫的環塔法師。

禁謐者

Tranquil

意志薄弱或因故被剝奪法師資格的人會成為與幽界隔絕,沒有情緒、夢想的人偶。烙印在額頭上的術式無法被逆轉,其效果猶如究極版的化學去勢。

接受Harrowing儀式前後

學徒/

Apprentice

具有魔法資質而被送進環塔學習者,學生。

叛教者1

Apostates

具有魔法資質但未曾進入環塔的施法者,例如荒野女巫等等。


與法師有關的儀式:


中文翻譯

原文

備考/候補

說明

磨難測驗

The Harrowing

候補:劫禮

所有在環塔學習的學徒們的畢業考,這是強制的。在DAO的設定中,法術是一種利用幽界能量去干擾物質世界的一種交換力量,有魔法資質的人就是有辦法以自己力量穿越兩界並與之達成互蒙其利的特殊存在;因此通常學徒們到了這個階段只能有三種選擇:

1、通過測驗。

2、沒通過或花太久時間導致被「監考」的聖殿武士處決。

3、放棄成為法師,接受禁錮儀式。

磨難測驗舉行的目的在於讓法師證明自己能夠不被幽界邪惡靈體利用(最終變成憎惡者)而善用幽界力量。翻作「磨難」即讓自己身處於困境以求克服的考試。

禁錮儀式

Rite of Tranquility

候補:寧靜儀式

通常只有一種人被要求施行這種儀式:不允許接觸幽界的人。而只有兩種情況才會被批准舉行儀式:拒絕磨難測驗的學徒,以及因故(通常是有罪的)禁止使用法術的法師。儀式的目的在於封鎖靈魂進入幽界的方法。在DAO的設定中,除了法師能夠依靠自己的意念進入幽界外,普通人(地底下的矮人除外)也會因沉睡而進入幽界。

被施展禁錮儀式者 在額頭前方會有塊魔力封鎖區域,用於封鎖「靈魂的通道」(在中世紀人們普遍認為靈魂是從額頭的倒三角區域進出,至今人有持這種說法)。這個位置相當於人的腦前額葉皮質,而這個區域經研究也得知與情感、思考有關。(見附圖)

這片魔力封鎖區域無法被逆轉或解除。被禁錮儀式施行的對象稱為禁謐者,這意味著靈魂將持續禁錮在肉體中;直至死亡,他們無法接觸幽界,幽界自然也無法干擾他們──徹底的安靜。


法師團體:


中文翻譯

原文

備考/候補

說明

術士派系

Fraternities of Enchanters

候補:同仁會

原本的意思是指歐美的學生社團「兄弟會」(或希臘會),因為在拉丁語裡「Frater」有兄弟的意思,但在DAO則是沒有性別限定,不過基本意義並沒有改變。同樣是指擁有共同見解/目標/主義的法師群體,換句話說一個術士派系,就如同一個「社會團體」。

法師聯盟

The mages' collective

其實就是俗稱的法師的行會。由於每個地方都有經由教會或聖殿武士許可外出的法師,這些法師為了共同的利益,結合起來維護法師在塔外的權益的團體。同時也為了擔心法師外出的權利被剝奪而做的自我監控機制。

教會對於「術士派系」偏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沒有太引起注意;對於「法師聯盟」則多所顧忌。


術士派系:


音譯/直譯

原文

備考/候補

說明

艾奎塔利安/理性派

Aequitarians

語源是「Equity」(公正)。

目前所有派系裡最有影響力、高階法師人數最多的派別。這個派系的法師認為法師應該要有一套標準。目前他們與保守派結盟。代表人物是首席術士Irving(厄文)、Wynne(溫妮)、Torrin(托林)。

洛亞利斯特/保守派

Loyalists

語源是「Loyalist」(支持者)。

這個派系的法師是教會的支持者、代筆者,認同教會對法師與聖殿武士的統治。

路寇森/利潤派

Lucrosians

語源是「Lucre」(利潤)。

這個派系的法師認為應該將法師的學問與能力應用於謀求利潤的商業活動上。

埃索雷森埃斯特/隱匿派

Isolationists

語源是「Isolation」(孤立/隔離)。

這個派系的法師希望能夠遠離教會、遠離世俗,專心地研究法術、學問。代表人物是Niall(尼奧,環塔事件的關鍵角色)。

雷比特瑞恩/自由派

Libertarians

語源是「Liberty」(自由)。

這個派系的法師希望有一天能夠脫離教會/聖殿武士的掌控,讓法師自我管理。這個派系同時也是最大最激烈的反對派(對於理性派);目前自由派發生分裂。代表人物是Uldred(奧爵德)。

弗拉麥瑞/禁錮派

Formari

語源很可能是「for marionette」(木偶)。

弗拉麥瑞並不是一個派系,此外這個團體的成員全是禁謐者。儘管如此對環塔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例如替物品附加魔力或對外的商業活動。※「禁錮」是指靈魂被封鎖在肉身中無法進入幽界,直至死去。


用語


中文用語

原文

備考/候補

法師之環

Circle of Magi

環塔

Circle Tower

法師塔

Magi Tower

環塔

Tower

在塔之外時的稱呼。

法師環/環塔

Circle

視情況使用。

法環《派系》/《派系》法師

(Fraternities)

派系名稱參照術士結社表格。

當非法師者或法師環以外地方稱派系時附加法環《派系》。

例如「Lucrosian's Silken Cord」翻作「法環利潤派製作的絲質索帶」。

夢遊者

dreamer

候補:行夢者

法師集會

the College

the College of the Magi

the meeting of the College

各地Circle of Magi所屬,被允許外出的高階法師在特定地點召開的會議,交流各地法師相關情況。

(從對話與Wiki來看,很像與教職員身分或派系有關)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點評

keppekinosha  對的...Anders的入夥任務...他在Awakening裡開玩笑說教會不應該制定通過考驗的正式法師不能用禁謐儀式......(攤手)  發表於 2011-3-17 00:46:19
beta400  到DA2這個可以作為很好的背景資料, 而且看來已經有mage 無理被 "make Tranquil" 的情況出現了...  發表於 2011-3-17 00:36:39
keppekinosha  我只是在整理與統合名詞...而且說實在的這也才只有一點點,還有很多沒有弄...Wiki什麼的太誇張啦XDD 比較希望整理出來的部分可以給點意見。  發表於 2010-10-21 00:29:15
kizuna  推..我也覺得K大整理的資料足夠弄一個wiki了..  發表於 2010-10-20 20:28:27
beta400  資料足夠弄個網站了  發表於 2010-10-20 00:52:41
keppekinosha  目前是有打算校對到哪覺得有必要的,就移併列出相關資料...但這樣可能會很拖...  發表於 2010-10-18 00:02:34
已有 1 人評分聲望 金幣 收起 理由
Jeff + 1 + 1 該出書了

總評分: 聲望 + 1  金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26 14:08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