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9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主程式介面翻譯進度 [複製鏈接]

Rank: 12Rank: 12Rank: 12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2861
法力值
2473
金幣
1996 G
聲望
203

版主服務勛章 翻譯小組 管理員勳章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5-1 18:14:0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感謝這個版的各位同好,伯特教授 冬風  宅宅 油 hondaex 榮大以及努力翻資料片的遠野
經過大家的努力現在主程式介面已經到達80%的量了

我發現這件事情真得很花時間,女神和企鵝實在太強了
別的TEAM像我們這樣都起碼好幾個人負責
你們兩個搞定個大部分的翻譯     真的很妖怪(這是讚美)

很花時間的部分是每天回家都幾乎跟電腦約會
中午午休要犧牲掉,但是這是值得的

因為法典的部分已經完成了 (感謝天邈組)

昨天開遊戲玩真得很過癮(成員們想幫忙校對得可以跟我要檔案XD)
不過還有一些地方要修正 例如名詞的統一還有詞意的微調

有些翻譯是很有意思的,例如歐雷帝國就被我們惡搞了



128.The Orlesian Empire 歐雷帝國

凡爾羅伊歐斯有許多領主和女爵。我這樣說就好理解多了。歐雷貴族頭銜的體系就像迷宮一樣複雜:比如男爵、男爵夫人、准男爵、男爵後面掛一堆稱謂等等,每一個頭銜都有其自身的起源,較之其他頭銜也有著細微的差別。歐雷的貴族階級歷史久遠,也十分擅長競爭。眾所周知,不論貴族本人是否情願,那裏所有的貴族都置身于政治操弄之中。這是一場聲望與權力及金錢交易的遊戲,抹黑是幫助晉階方式,而爆料是攻擊的手段。這樣的遊戲絕對不會止息:歐雷人用在政治操弄所流的血比在他們參加的任何一場戰爭中流的都多。對這一點,我已向那裏幾乎所有的貴族紳士確證過了。

包括頭銜在內,所有的東西都因德拉肯皇帝即位而發生了改變,正是他建立了現在的歐雷帝國和教會。在歐雷沒有人比他更受敬重;在凡爾羅伊歐斯城裏,德拉肯的雕像和安卓斯特的雕像是一樣高的。德拉肯確信政治操弄會使歐雷走向分裂,因此他廢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的頭銜,只留“領主”和“女爵”。

我聽人帶著嘲弄說,這樣的作法並沒有像德拉肯所想的那樣終結政治操弄。如今的領主和女爵納入了非正式頭銜來取代正式頭銜,例如“塔薩斯·克雷榮譽主席”,或“冠軍的叔叔錫墨斯”。要記住這些頭銜很令人頭痛,更不用提舞會那些可憐的門童了,他們必須在每位賓客入場時飛快地喊出其頭銜。

而這些貴族階級在其他方面也和佛瑞登的不太一樣。歐雷人的權力來自上帝所授。那裏既不存在論功排位的概念,也沒有絲毫起義奪權的意識。如果貴族以外的人想當貴族(或至少博得貴族的青睞),就得要想方設法地成為奪得政權優勢方的資助者(政治獻金)

另外那裏還有面具。還有他們的化妝品:我自從在永高城看到紋身的戰獒以來,從沒見過那麼濃的妝飾。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摘自西山鎮男爵錫歐力克著《霜背山之外》,飛龍(第九紀)二Ο年

點評

xliu  喀喀 我錯了  發表於 2010-5-2 00:02:01
冬風  我被拋棄了 沒有我的名字(打滾  發表於 2010-5-1 19:17:42
beta400  辛苦了!! 老x大人和各位高手~~  發表於 2010-5-1 19:16:19
當你注視著深淵,深淵其實不鳥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23 23:48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