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639|回復: 0

[FB同步轉載] [Chrome/Firefox] 讓你單鍵輕鬆擋掉網頁中煩人的覆疊廣告視窗     [複製鏈接]

Rank: 5Rank: 5

閱讀權限
70
生命值
5714
法力值
4693
金幣
23045 G
聲望
175
發表於 2015-10-24 01:34:49 |顯示全部樓層

相信很多讀者應該都有發現,早期一些網頁廣告都會採用彈出式(Pop-Up)視窗來顯示,不過因為現在的瀏覽器都已經內建了封鎖快顯視窗的功能,因此使用彈出視窗的網站越來稀有,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覆疊(Overlay)視窗,利用網頁的技術直接將網頁顏色變暗,並在前景製造一個覆疊視窗,讓使用者按下「讚」、訂閱電子報或是觀看廣告,常常造成閱讀上的不便。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個專門阻擋覆疊視窗的瀏覽器套件「Behind The Overlay」,只要按一下工具列上的按鈕,就能輕鬆將覆疊視窗給關閉,非常方便喔!趕快來試試看吧!




現在不少網站、部落格或內容農場(如Life生活網、GigaCircle、BuzzHand、Teepr…)都會使用覆疊(Overlay)視窗來讓使用者按「讚」或是訂閱電子報,有時候覺得相當煩人,而且這些視窗的關閉按鈕還不見得容易找到,常常文章看到一半還得去關閉廣告視窗,甚至還會不小心點進其他廣告網頁。
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個支援Chrome及Firefox的套件叫「Behind The Overlay」,它能在瀏覽器的工具列產生一個關閉覆疊視窗的按鈕,只要輕輕一按即可關掉煩人的廣告視窗,相當方便喔!


Behind The Overlay

在Firefox安裝Behind The Overlay
先用Firefox開啟Behind The Overlay的套件網站,按下畫面中央的〔+Add toFirefox〕即可安裝,安裝完成後可直接使用,不用重啟Firefox。

安裝成功後,會看到視窗右上角的工具列中出現Behind The Overlay的按鈕(下圖紅色箭頭處),按下之後就能關閉畫面中央的覆疊視窗囉!


在Chrome安裝Behind The Overlay
用Chrome開啟Behind The Overlay的套件網站,按下畫面右上方的〔+免費〕即可安裝,安裝完成後可直接使用,不用重啟Chrome。

當你看到了畫面上出現了覆疊視窗時,一樣按下右上角的Behind The Overlay按鈕(下圖紅色箭頭處)。

按下按鈕之後就能還給你一個乾淨的網頁了。


Behind The Overlay最大的優點是在不用去尋找要關掉覆疊視窗的按鈕在哪邊,只要將工具列的Behind The Overlay按鈕放在顯眼好按的位置,按下去就可以關掉廣告視窗了,而且相當輕量化,所耗的系統資源也極少。不過目前該套件尚還無法自動關閉廣告視窗,希望在以後的版本能夠加入自動關閉的功能就更完美了!

--


原文連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9 00:55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