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374|回復: 1

轉載:RE:【問題】人類是怎麼打贏龍族戰爭的?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55 G
聲望
819
發表於 2015-2-23 19:42:08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5-2-23 19:43 編輯


單純憑記憶,有任何問題晚上再來討論。


關於Dragon War描寫的部分相當的瑣碎,趁這個機會整理一下好了。

龍未被崇拜時期:
雖然現在大多數人都將伊斯格拉謨視為人類時代的開創者之前,也就是在Skyrim還被稱作Mereth時,當時就已經有人類(Nede)的存在了。

倘若《The  Dragon War》可信,那麼就應該以伊斯格拉謨的登陸作為分隔點,在那之前龍類是作為被恐懼的君臨者的象徵。

那時在Mereth,應該有三大主要物種在活動,一是龍類,二是精靈(法莫-雪精靈、奧辛莫-獸人,前者是伊斯格拉謨的主要敵人),三是尼德人以及布萊頓人的祖先。前者被後兩者當作威脅,反之則視為捕食對象。這段時間多久不得而知,如果不考慮龍類是否為泰姆瑞爾原生物種,那麼恐怕是從黎明紀年開始就一直如此了吧?

龍族崇拜時期:
伊斯格拉謨登陸後,也帶來阿特摩拉的動物崇拜(但偏見認為這部分應該更早,看看白漫那座代表凱娜的老鷹巨像)。因此除了反抗之外,基本上都是將故土的信仰加以延續的,然而《The  Dragon War》提到阿特摩拉亦存在著龍族信仰,龍祭司引導下民生活,會不會Mereth更早之前就有這樣的崇拜雛型呢?

由於伊斯格拉謨登陸時間距離第一紀年並不晚(以哈拉爾德紀念碑粗略估算來看)應不超過七百至千年,因此我們可以認定在這段期間當中,有龍信仰的興盛,當然也會有不甘屈服這些巨大蜥蜴的諾德英雄試圖起來對抗。

這段對抗過程勢必是極為絕望,因為這些反抗者要對付的不僅是龍類,還有信仰這些蜥蜴的人奴,這件事直到Paarthurnax為首的少數龍類的立場轉變才有了轉捩點。

根據上古諾德史,在哈拉爾德之前,至高王多半是空有名頭的Jarl,整個Skyrim充斥著大大小小的Jarl軍閥,他們的能夠管理底下的人類,卻得對龍祭司唯唯諾諾,對大蜥蜴納貢稱臣。

根據阿季達的生平,我們可以知道除非成為龍祭司,不然龍語是不傳之秘(或者反過來能學得會龍語才能成為真正的龍祭司)。但帕圖納克斯(以及支持他的龍)將龍語(龍吼)傳授給反抗者之後,這些人形砲台就成了對抗大蜥蜴與他的奴僕的最佳利器。

此外除了發聲者英雄之外,各地的軍閥也是有組織起來反抗,我們可以從龍裔之歌的內容得知,這些龍類為禍人類王權(有可能是後者被迫納貢低頭於龍祭司),他們一旦得知出現了能夠抗衡的力量,當然就不會放過機會。

巨龍戰爭:
Dragon War就這麼爆發,或許這場戰爭持續時間極長,但直到Dragon War結束,龍信徒依舊沒有殲滅殆盡,第一紀年哈拉爾德在位時期尚有該餘黨四處竄逃(見Forelhost的遺留文書)。

Dragon War的最高峰就是三位英雄對抗Alduin,當時世界之喉還是奧杜因的家(搞不好帕圖納克斯根本是想睡人家的窩);他們不知道從何得知(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鍛莫。背景資料提到黑境那頭龍跟Alduin的關係密切,牠可能是被鍛莫捉住來做實驗),利用上古卷軸的力量將世界吞噬者扔進時空裂縫。

此外,上古英雄也許也利用了先祖蛾(或者就近在時空裂縫處)得到了預言。

總之帕圖納克斯,終於將他老哥趕走了,可喜可賀,而在那之後很久,在第一紀年喚風者約根才(獲得老龍許可)建立高吼修道院。

在第一紀年中期之後,龍類就已經很難在Skyrim看到了。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55 G
聲望
819
發表於 2015-2-23 21:22:20 |顯示全部樓層

※ 引述《dhreekingdon (R̕͟͝ú̸s̸̨e̡陷阱題)》之銘言
> 中間玩到啟動龍裔覺醒的任務時,聽到刀鋒衛士對龍的描述是
> 被打敗的龍沒有完全的"死",他們只是被埋葬or封印  然後龍王奧杜因回來復活他們
這部分刀鋒衛士是根據自古流傳的文獻表示,而這個說法(在還沒有被奧杜因的復活龍吼證實前)大抵上是出自龍信徒的認知(很可能他們知道奧杜因被流放,也知道只有奧杜因懂得這龍吼),以及阿卡維爾屠龍者的紀錄。在遊戲中這部分也寫在《Dragon War》。當龍類被大肆屠殺之後,龍信徒就建立這些龍的墓以待有一天能復活。

> 記得第一個任務點就是在凱那之林與龍對戰
> 為什麼會要龍裔去對抗龍,是因為一般的戰士只能"殺死"龍
> 可是龍裔能在"殺死"龍之後再吞噬龍的龍魂,這是一個完完全全吞噬掉龍的過程
> 使之再也沒有復活的可能
所以事實上你看我翻譯的龍吼內容,其中有一句就提到了靈魂,因此如果靈魂被吞噬,這頭龍就再也不能復活了。

> 會不會是用這樣的插段才能解釋前面戰士為何能"殺死"龍,以及第五代要龍裔去再次消滅這些復活的龍(?)

不過一般人對此可能一知半解,以為只有龍裔殺的了龍,事實上任何人都能殺龍,差別在於「是否死透」。

只是,儘管人類雖然能殺死龍,但困難度極高,以至於在Dragon War時期要到老龍陣營倒戈,一般人類能學到龍吼,才開始覺得有機會。

順便一提,上面那篇沒有提到的一個點是,究竟是三英雄先去找密拉克還是先得知卷軸預言?

個人認為應該是前者,因為這樣才能將「龍裔能確實地殺死龍,是龍類剋星」這種傳聞流傳下來;很可能帕圖納克斯教授龍吼時把這種裏知識也告知了,當然龍祭司也可能知道)。此外根據密拉克對主角的談話,有可能發生在密拉克成為龍祭司的叛徒(或者已有叛意)之後的事情。

總之我們可以知道,作為「最初的龍裔」,吞食龍魂,以龍吼殺龍破敵這點是很早就知道的了。

此外,阿卡維爾的屠龍者、最初的刀鋒衛士都懂得殺龍,但他們仍遵奉龍裔,就是因為龍裔的形象牢不可破。而卷軸預言也加強了這個印象:龍類的大BOSS就是要以人類最強屠龍者才能消滅;其他的龍只是小菜一牒。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9 15:36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