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808|回復: 1

[酒館閒聊] 哈比人 各位去看了嗎?   [複製鏈接]

Rank: 12Rank: 12Rank: 12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2861
法力值
2473
金幣
1996 G
聲望
203

版主服務勛章 翻譯小組 管理員勳章

發表於 2012-12-16 13:33:37 |顯示全部樓層
甘道夫的武器:敵擊劍

敵擊劍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托爾金(J. R. R. Tolkien)奇幻小說的中土大陸裡,敵擊劍格蘭瑞(Glamdring)是精靈特剛(Turgon)在第一紀元鑄造的一口劍。在之後的數千年,敵擊劍一直不知所終,直至《哈比人歷險記》時期,甘道夫(Gandalf)在食人妖的巢穴發現了敵擊劍(同時發現刺針獸咬劍)。甘道夫將敵擊劍收為己用,在《魔戒》裡,甘道夫也一直使用此劍。

敵擊劍又名「破敵之物」,半獸人稱敵擊劍為「打劍」。

敵擊劍及獸咬劍都被形容為擁有美麗的劍鞘和鑲嵌著寶石的劍柄。愛隆(Elrond)曾說貢多林的國王曾持有敵擊劍。在《未完成的故事》提及,特剛的劍是白色及金色的,有象牙劍鞘,雖然沒有指明這是敵擊劍,但可推斷這就指敵擊劍。

第三紀元末,甘道夫似乎攜同敵擊劍離開了中土大陸,前往海外仙境(Undying Lands)。

敵擊劍上刻有精靈語的咒文。彼得·傑克遜執導的《魔戒》系列裡,敵擊劍上寫道Turgon Aran Gondolin, Tortha gar a matha Glamdring, Vegil Glamdring gud daelo. Dam an Glamhoth。這可翻譯成「貢多林國王特剛擁有此劍,魔苟斯軍隊的仇敵,半獸人的殺手」。這些咒文卻沒有在任何托爾金著作裡說明,只有說明咒文包含了敵擊劍的名字,其他有關咒文的就一概不明。這是製片人捏造出來的,但又說得通,因為愛隆可從咒文裡得知敵擊劍是屬於特剛的。

咒文是以辛達林語所寫的,但是,托爾金在後期的著作裡卻清楚說明特剛在貢多林重振昆雅語(見「中土世界的人民」第348頁)。奇怪的是,從《哈比人歷險記》裡可得知甘道夫是不懂這些咒語,而愛隆則懂得,推測這些咒語可能是以一些甘道夫不知道的特殊字體刻下,又或這是一處矛盾,這符合哈比人歷險記並非刻意依據《精靈寶鑽》而寫的。精靈的語言在特剛的時代發生轉變,而愛隆是經歷過第一紀元的人物,故他懂得這些咒文,而甘道夫則是在第三紀元中才離開阿門洲(Aman)前往中土大陸,所以甘道夫不懂這些咒文。

與其他精靈的劍一樣,當半獸人靠近時,敵擊劍會發出白色或藍色的光芒,佛羅多的刺針及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的獸咬劍都有這個特性。在電影裡,這個特性似乎沒有得到反映,只在第三部米那斯提力斯被圍攻的一個鏡頭裡可見敵擊劍泛藍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點評

mymag  矮人萬歲  發表於 2013-1-21 18:04:59
當你注視著深淵,深淵其實不鳥你!

Rank: 12Rank: 12Rank: 12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2861
法力值
2473
金幣
1996 G
聲望
203

版主服務勛章 翻譯小組 管理員勳章

發表於 2012-12-16 13:49:56 |顯示全部樓層
13矮人







索林橡木盾 THORIN OAKENSHIELD
矮人族的年輕的王子 - 索林親眼目睹噴火魔龍摧毀矮人王國的可怕景象。魔龍史茅格殘殺了索林很多的皇族親人,霸佔了孤山及內裏豐富的金銀財寶,而曾經顯赫一時的王子被迫放逐異地。經過多年辛苦日子的磨鍊,索林成為了一個強悍無畏的戰士及深受敬仰的領袖。在他心中一直有股烈焰般的渴望在燃燒着,就是要光復矮人王國,及消滅把他的子民推入絕望深淵的魔龍。當命運為他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同盟時,索林知道這是他不能錯過的復仇良機!


RICHARD ARMITAGE as Thorin Oakenshield in New Line Cinema’s and MGM's fantasy adventure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a Warner Bros. Pictures release. Photo by James Fisher.





巴林 Balin
巴林是貴族後裔及矮人國的一位地主,亦是矮人兵團中年紀最大的一員。天性聰穎及和善的巴林被迫過着充滿戰鬥及為生存而掙扎的生活。作為索林的親屬,巴林是他最親密及可信的顧問,但是在心底深處,巴林對於這次勇闖孤山的旅程卻充滿疑問。


A descendant of nobility and a Dwarf Lord in his own right, Balin is one of the oldest members of The Company of Dwarves. Wise and gentle by nature, he has been forced to live a life fraught with war and the ongoing struggle for survival. Related to Thorin Oakenshield, Balin is one of his closest, most trusted advisors – but deep in his heart, this wisest and most loyal of Dwarves harbors troubling doubts about the wisdom of the Quest for the Lonely Mountain.





德瓦林 DWALIN
有名的偉大戰士德瓦林是一個敢言及絕不被愚弄的矮人。忠心耿耿的他是索木橡木盾最可靠的支持者,對於他好友的領導能力深信不移。德瓦林對於非矮人的族類存有根深蒂固的疑心,特別不相信精靈一族。自信、勇敢及作為矮人族最高的一位成員之一,德瓦林只會對能贏取他尊敬的人卑躬屈膝。

Renowned as a great Warrior, Dwalin speaks his mind plainly and is not one to suffer fools lightly. Fiercely loyal, he is Thorin Oakenshield's staunchest supporter with an unshakeable belief in his friend's leadership. A powerful and bruising fighter, Dwalin has a natural tendency to distrust anyone who is not a Dwarf and is particularly suspicious of Elves. Proud, brave and one of the tallest of the Dwarves, Dwalin will bow to none but those who have earned his respect



波佛、龐伯及畢佛 BOFUR, BOMBUR & BIFUR
索林橡木盾的矮人兵團中,大部份成員也是都靈皇族的血脈親信,但波佛及他的兄弟龐伯與表親畢佛卻與皇裔亳無關連。在西部出生與成長的三人是煤礦及冶鐵工人的後代,他們加入這次遠征孤山的旅途,除了要找出自己的命運外,還有是因為他們聽說兵團有免費啤酒供應!

STEPHEN HUNTER as Bombur, JAMES NESBITT as Bofur and WILLIAM KIRCHER as Bifur in New Line Cinema’s and MGM's fantasy adventure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a Warner Bros. Pictures release. Photo by James Fisher.





菲力與奇力 FILI & KILI
兵團中年經最的的菲力與奇力是都靈皇族的後裔,自小受到叔叔索林橡木盾的嚴厲監管下成長。他們二人都沒有長征經驗,也沒有見過傳說中矮人王國的真貎。對他們兩位來說,這次遠征孤山是一場冒險與刺激的旅程。他們兩兄弟都是出色的戰士,以青春無畏的心態展開征途,但二人卻沒有想像過前方待着他們的命運會是如何…

DEAN O’GORMAN as Fili and AIDAN TURNER as Kili in New Line Cinema’s and MGM's fantasy adventure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a Warner Bros. Pictures release. Photo by James Fisher





歐音與葛羅音 OIN & GLOIN
索林橡木盾的遠房親戚,這兩個來自北方的勇敢矮人因為對自己皇族血脈的忠心而加入兵團,而且他們亦為這次長征投入了很多資金。跟龐伯一樣,葛羅音是兵團中少數已婚的矮人(矮人族普遍來說是男多女少),他的妻子蓄有漂亮的鬍子,是公認的大美人。他的兒子金霹長大以後,就是步上魔戒冒險旅程中的重要成員。

JOHN CALLEN as Oin and PETER HAMBLETON as Gloin in New Line Cinema’s and MGM's fantasy adventure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a Warner Bros. Pictures release. Photo by James Fisher.





朵力、諾力及歐力 DORI, NORI & ORI
同母三兄弟的朵力、諾力及歐力性格大相徑庭。最年長的朵力盡心保護最年輕的弟弟歐力,確保他不會着涼或被座狼、哥布林殺掉。大多人都猜不透諾力在盤算甚麼,只知道他的主意大多是低俗及很可能是犯法的。朵力、諾力及歐力三兄弟手足情深,雖然不時會大打出心,但是對外卻是是絕團結不移。

JED BROPHY as Nori, ADAM BROWN as Ori and MARK HADLOW as Dori in New Line Cinema’s and MGM's fantasy adventure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a Warner Bros. Pictures release. Photo by James Fisher.




當你注視著深淵,深淵其實不鳥你!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9 04:53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