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1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問題] Grey Wardens=「灰袍」守護者?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63 G
聲望
8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2-19 15:04:4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1-2-19 15:09 編輯

在百度有人問了Grey Warden的Grey為什麼翻作灰袍。

兩種說法分別是,組織的行事風格與精神,以及制服顏色。

然而在遊戲中似乎沒有提過後者(雖然我的印象中好像有),而是在小說「the Calling」裡拜訪馬利克國王的Grey Wardens一行人確實統一穿著灰色的制服。

如果是以官方認可的角度來看,「the Calling」的設定代表著實際上Grey Wardens有統一的制服,並且色調是灰色的。

在DAO,主人公與阿拉斯特都被強調是Grey Warden的新兵,沒有受過Grey Wardens的正規訓練,也沒有相對的制服(阿拉斯特入夥六個月卻沒有像樣的制服,但小說裡的鄧肯卻有?),所以穿著上沒有刻意被限制。

此外DAO的裝備很多都沒有制式化,矮人出身鄧肯帶領的Grey Warden同僚也都沒有特別去設定所謂的制服;DAO有制服化的也只有Templars而已。(像守護者堡壘的Warden Commander Armor Set與Awakening裡取得的Sentinel Armor Set都各自有獨特的顏色...)


在這種曖昧不明的情況下實在有必要變更Grey Warden的譯名,例如改成中性曖昧的「灰色」;我擔心DA2登場的Grey Wardens要是也沒有遵照灰色制服的設定,那真的就不妙了。





有任何人能夠提供官方對於Grey的說明嗎?討論區爬了半天沒爬到...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20 02:06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