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8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名詞] 灰袍守護者列表(01/29/11)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61 G
聲望
8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25 18:51:0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1-9-1 16:18 編輯

  本篇停止更新,另開新帖更新。

  因為一長串太難維護,還是另開新主題好了。


歷代「知名」灰袍守護者列表


榮耀紀年部分:


中文翻譯(姓/本名)

原文(姓/本名)

候補

備考

加斯帕爾(亞斯圖里安)

Gaspar Asturian

加斯珀•阿斯圖里安

於「榮耀」第二紀24年(2:24 Glory)在戰士峰(Soldier's Peak)集資興建佛瑞登第一座灰袍守護者根據地的佛瑞登守護者指揮官,該要塞於十年後完竣。在此之前佛瑞登守護者多是以貴族慷慨借用要塞、哨所來活動。

弗里達(豪威克)

Frida Halwic


接任亞斯圖里安為佛瑞登守護者指揮官。


聖戰紀年部分:


中文翻譯(姓/本名)

原文(姓/本名)

候補

備考

蓋瑞赫爾

Garahel


於「聖戰」第5紀20年至24年成功將各國領主軍隊結合在灰袍守護者的旗幟下,並斬殺大惡魔安多爾而殉死的男性精靈灰袍守護者。

萊姆克

Lemke


在自由邊境斬殺了日漸稀少以至於被認為是最後一條的巨龍。


鋼劍與風暴紀年部分:


中文翻譯(姓/本名)

原文(姓/本名)

候補

備考

阿佛納斯

Avernus


灰袍守護者法師,血法師。在與佛瑞登國王軍發生衝突時招喚惡魔並造成失去控制。他一直在研究改進盟誓中的連結術式。

蘇菲亞(德萊頓)

Sophia Dryden


佛瑞登望族,王家的親戚。因被指控涉嫌叛亂導致灰袍與佛瑞登國王軍作戰,並在最後造成灰袍被逐出佛瑞登的守護者指揮官。戰士峰事件後傳出鬧鬼,而蘇菲亞等人情況不明。

梅洛隊長

Captain Melo


漆黑之飛瑞特

The Black Ferret

與扒手飛瑞特同名。

擲椅子的洛佩茲

Chair-Thrower Lopez


歐雷的德里克爵士

Ser Derek of Orlais


長弓傑森

Jason the Longbow


愛唱反調的埃蘭

Allan the Quibler


制圖師馬特

Cartography Martyr


沉默的戴維

David the Silent


色盲的達斯汀

Dustin the Colour-Blind


牛脾氣的阿本葛

Ebenger of the Bovine Brethren


粗野的法雷爾

Farrell the Feral


不知疲倦的格雷厄姆爵士

Sir Graham the Untiring


遠離阿爾戈的傑森

Jason sans les Argonauts

法文構詞。影射金羊毛傳說。

窮兇極惡的蘭利

Langley the Nefarious


幸運的拉裘娜

Lucky Lacuna


瘋狗斯麥竇

Mad Dog Smeadows


血腥的馬賽厄斯

Matthias the Bloody


破戒司鐸麥古克

McGuirk the Vile Priest


魔幻黑法師梅麗莎

Melissa the Magical Malefactor


吹牛奧姆

Om the Stretched


小耗子德克森

Packrat Derksen


赤之莫里森中士

Sergeant "Red" Morrison


無息彎刀桑托斯

Santos the Silent Scimitar


苛薄的艾瑞克

Vitriolic Eric


眼疾的桑托斯

Weak Eye Santos


火爆的威伯恩

Welburn the Exhaustive Fire


以上26名為戰士峰事件戰歿者名單之一及其簽署者。


巨龍紀元部分(前半部):


中文翻譯(姓/本名)

原文(姓/本名)

候補

備考

布里根

Bregan


歐雷的灰袍守護者指揮官,當他準備接受償喚時,將指揮官的工作交給了他的妹妹吉內維耶。他是灰袍守護者之中極少數感知古代龍神所在位置的人之一。

鄧肯

Duncan


出身複雜的灰袍守護者。他與指揮官吉內維耶一起來到佛瑞登出任務。任務結束後任波菈拉的副手,數個月後接任成為佛瑞登守護者指揮官。與佛瑞登的凱蘭國王在與黑暗衍生物對抗的奧斯特加之戰中雙雙戰歿。

費歐娜

Fiona


歐雷城市精靈出身的灰袍守護者。法師,與吉內維耶、鄧肯等人一起來到佛瑞登。目前下落不明。

吉內維耶

Genevieve

她是歐雷人,英語讀音是吉納維芙。

佛瑞登解除灰袍守護者禁令後第一位踏上該國同時也是徵召鄧肯的歐雷灰袍守護者指揮官。她來到佛瑞登是為了尋求當時的國王馬利克的幫助,前往深淵之路尋找她的哥哥。她最後被一個奇怪的黑暗衍生物所殺死。

Guy

蓋伊

歐雷的灰袍守護者。吉內維耶的未婚夫,在伐瓦烏被當時仍是盜賊的鄧肯給誤殺。

朱利安

Julien


歐雷的灰袍守護者。戰士,與尼古拉是「密友」。他與指揮官吉內維耶一起來到佛瑞登出任務,在深淵之路為了保護鄧肯而死於龍爪下。

卡爾

Kell


阿瓦爾出身的灰袍守護者戰士,吉內維耶的副官。寡默,師從梣戰士,一頭名叫海夫特的馬巴利是他的好友兼戰友。他與他的戰友一起與指揮官吉內維耶一起來到佛瑞登出任務。最後為了協助馬利克國王、鄧肯等人逃離深淵之路而犧牲,直到最後一刻他的戰友都未曾拋棄他。

尼古拉

Nicolas


歐雷的灰袍守護者。戰士,與朱利安是「密友」。他與指揮官吉內維耶一起來到佛瑞登出任務,之後選擇在幽界中「長眠」。

烏薩

Utha


女性矮人的灰袍守護者。由於身為靜默姐妹會成員割去舌頭而無法說話。她與指揮官吉內維耶一起來到佛瑞登出任務,最後下落不明。

瑞奧登

Riordan


佛瑞登永高出身的灰袍守護者,約與鄧肯同時期加入組織。於第五次枯潮時潛回佛瑞登被捕,被救出後參與對大惡魔的丹諾林圍城戰,與大惡魔在空中纏鬥時摔落而死。


巨龍紀元部分(後半部):


中文翻譯(姓/本名)

原文(姓/本名)

候補

備考

阿拉斯特(戴林)

Alistair (Theirin)


前國王馬利克的私生子,國王凱蘭的弟弟。聖殿武士見習,後被鄧肯動用徵召權強行加入,通過盟誓而成為灰袍守護者。在凱蘭國王戰歿,第五次枯潮結束後被擁立登基成為國王。(續作預設劇情)

安德斯

Anders


佛瑞登法師,脫逃的專家,被捕時陰錯陽差地暫駐被黑暗衍生物襲擊的守護者組織根據地,在被守護者指揮官搭救之後以庇護為由加入灰袍守護者,並通過了盟誓。(劇情路線之一)

正義(克裡斯托夫)

Justice


正義是幽界靈體,因故從被撕裂的幽幕中吸入物質界,附身在被黑暗衍生物殺害的歐雷人灰袍守護者克裡斯托夫的遺骸上。最後決定協助守護者指揮官,並貫徹正義美德。(劇情路線之一)

洛根(馬克‧提爾)

Loghain Mac Tir


前國王馬利克的好友,佛瑞登復國的英雄,葛瓦倫公爵、王國攝政,軍事總指揮官。但由於在黑暗衍生物進攻奧斯特加時未前往勤王,對班農的男爵們用兵,以及毒害赤巖伯爵等罪嫌,在佛瑞登領主大會上被倖存的守護者舉發,被迫選擇加入並通過盟誓而成為灰袍守護者。(劇情路線之一)

納撒尼爾(豪爾)

Nathaniel Howe


前佛瑞登艾摩瑞辛的豪爾貴族子弟,第五次枯潮發生時不在國內。因家族獲罪的仇恨企圖潛入該地區守護者組織,被捕後選擇投身於組織,並通過了盟誓。(劇情路線之一)

歐格仁(肯德蘭特→布蘭卡

Oghren (KondratBranka)


酒鬼矮人。原歐札瑪戰士階層晉升為貴族階層,因在武競場失手殺死對手而被命令不得佩戴武器,並因此成為眾人笑柄。後來他到地表,參加在艾摩瑞辛的灰袍守護者組織,並通過了盟誓。(劇情路線之一)

希格露恩

Sigrun


原矮人亡者軍眾成員,曾與灰袍守護者一同調查失落的卡爾瑟落地堡,受守護者指揮官的邀請而加入並通過盟誓。(劇情路線之一)

瓦拉娜

Velanna


達利許棄民精靈。因為妹妹被人類擄走,於朝聖者之路截殺商旅;後經守護者指揮官介入得知真相,為了爭取尋找妹妹的希望而選擇加入守護者,並通過了盟誓。(劇情路線之一)

戴維斯

Daveth


因生活困苦而離開故鄉的村子,來到丹諾林做了六年的扒手,但由於「選對了」對象(鄧肯)而被招募(在被判刑以前鄧肯搶先使用徵召權);儘管他淡泊生死(又或許他不認為自己會死),但最終仍未通過盟誓。

喬瑞(爵士)

(Ser) Jory


原赤巖城的騎士,在永高認識現在的妻子。後經過赤巖伯爵的同意解職前往永高,因參加一場在永高的比武大賽而獲鄧肯青睞。加入灰袍守護者純粹是家計開銷所需,他「沒有通過」盟誓,留下了懷孕中的妻子。

麥莉

Mhairi

馬莉

丹諾林年輕的女騎士,她與同僚羅藍主動要求加入守護者組織。並肩與指揮官殺入被襲擊的守護者根據地的英勇而另眼相看。可惜未能通過盟誓。平時一絲不苟,但數杯黃湯下肚可以讓她略解心防。如果主人公是佛瑞登英雄,她會毫不掩飾她的崇拜心理。
※官方指其語源為蘇格蘭的蓋爾語,並替其正音為「
Mah-ree」(同英語中的Mairi)。

羅藍

Rowland


丹諾林騎士,他與同僚麥莉主動要求加入守護者組織。當麥莉離開要塞去迎接指揮官時他正與其他守護者抵禦突襲的黑暗衍生物,最後堅持到指揮官趕來而在其面前嚥氣;按照慣例,他也被以守護者名義厚葬。

基南

Keenan


黑暗衍生物襲擊艾摩瑞辛的守護者根據地時被俘虜的守護者之一。後來被守護者指揮官發現,但已因重傷失去行動能力,將心願託付給指揮官後逝去;留下已然貌合神離的妻子。


其他與年代不明角色:


中文翻譯(姓/本名)

原文(姓/本名)

候補

備考

格雷戈爾

Gregor


安德菲洛斯的灰袍守護者。留著濃密的大鬍子(維京人的標誌?)酒量甚好。

卡瑞克

Kherek


矮人的灰袍守護者。在第五次枯潮開始前去了歐札瑪(從阿拉斯特的話來猜測應該是去償喚了)。

雷丘

Richu


經驗豐富的灰袍守護者。詳細未知。

塔瑪芮兒

Tamarel


一名年輕的女性精靈灰袍守護者。在阿拉斯特加入以前即已加入,詳細未知。

泰瑞米爾

Tarimel


精靈的灰袍守護者。與鄧肯一同前往奧斯特加。

法羅‧伊杜肯

Foral Aeducan


矮人伊杜肯宗族出身的灰袍守護者。這個名字出現相關的武器敘述中。

卡羅‧比莫特

Koral Bemot


矮人比莫特宗族出身的灰袍守護者。這個名字出現相關的武器敘述中。據說這名守護者曾經使用該弩矢單槍匹馬守護了歐札瑪的正門(往深淵之路的那一側)

馬汀

Martine


女性人類灰袍守護者戰士。(登場於Flash遊戲「Dragon Age Journeys」)

佛瑞登灰袍守護者

─────


「闇龍紀元:序章」的主人公,被鄧肯所招募的灰袍守護者新成員。在鄧肯戰歿於奧斯特加的當下,毅然與另一名成員阿拉斯特擔下阻止第五次枯潮的重責大任。最後以短短一年之內便將大惡魔斬殺,成為佛瑞登的新英雄。(劇情路線之一)

歐雷灰袍守護者

─────


「闇龍紀元:序章 - 邪靈甦醒」的預設主人公。第五次枯潮結束,灰袍守護者暨佛瑞登的英雄犧牲自己消滅了大惡魔。佛瑞登王家將艾摩瑞辛的地區賞賜給灰袍守護者。灰袍總部派遣一名歐雷的守護者來接任佛瑞登守護者指揮官的工作,並解決暗中潛伏的黑暗衍生物的威脅。




最後的列表裡的幾位灰袍守護者,其名字並沒有直接出現;主要是在和阿拉斯特聊天中,提到他過去幾個月認識的幾位灰袍守護者,而名字被補完在官方版的wiki中:
http://social.bioware.com/wiki/dragonage/index.php/Duncan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61 G
聲望
819
2
發表於 2011-1-25 18:59:22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1-5-16 13:05 編輯

備忘用:

守護者堡壘
入口牆上的留名守護者列表
385872
386397
404451
405648

關於鄧肯的生死

來源:官方討論區(David Gaider )



Duncan is dead. If he appears again, it would have to be in a story that takes place prior to Origins, if anything.

R.I.P.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19 11:17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