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00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名詞] 德達斯地域(02/13/11)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61 G
聲望
8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14 22:52:4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后由 keppekinosha 于 2011-8-10 00:12 编辑

※之後將再DA2版面進行新更新。

地域:


中文翻譯

原文

候補

備考

德達斯

Thedas

迪達斯、希達斯、瑟達斯(音標:[θɪ.dəs]or[θɝ.dəs]

位於「Dragon Age」世界南半球大陸。它的古名是艾魯維恩(Elvhenan),Thedas是人類移民者在建立國家(泰文特帝國)後稱未被佔領地區者;然而隨著帝國衰落,越來越多地區被稱作Thedas,最後整個大陸就這麼被定名了。

艾摩瑞辛洋

Amaranthine Ocean

位於Thedas東方。雖然命名為「洋」,但由於大陸航船技術不發達(by the Stolen Throne),以海洋學的角度來看則更接近陸緣海(例如黃海、渤海等)的意義。

提拉珊(森林)

The Tirashan (Forest)

位於歐雷(Orlais)西方的森林。

號角獵手山脈

Hunterhorn Mountains

位於Thedas最西方,環抱著Tirashan森林,下方有著古老矮人國度。

奧克尼山脈

Orkney Mountains

地圖上未標示,大部分位於Thedas南方的蠻荒極地區域內。而將歐雷與佛瑞登分隔開來的霜背山脈,就是奧克尼山系的一支。

干莫達峰

Gamordam Peaks

位於Thedas南方的高聳山脈,有點類似喜瑪拉雅山的意味。

多納克(森林)

The Donark (Forest)

位於Thedas北方,在設定上屬於熱帶叢林(Jungle);不過地圖上標示為Donarks,這個名字有些耐人尋味。而且在這裡還是有未歸化南方文明的人居住於該叢林中。

附近有個地名叫昆達隆(Qundalon),不知道和昆納里人有無關係?或許是參考了北歐維京人Leifr Eiríksson登陸加拿大的事蹟吧。

北方大洋

Northern Ocean

以保留更適當譯名的命名方式

地圖未標示,是位於Par Vollen更北的洶湧海域。除了昆納里人從該處橫渡而來之外,現在已經沒有人知道橫越這片海域之後會有什麼了。


緣海:


中文翻譯

原文

候補

備考

無眠之海

Waking Sea

Thedas最長,流經國家最多的狹長近海,Thedas近海航行發展以此兩岸為佳,佛瑞登、自由邊境、歐雷、早年的泰文特以及近年新興的尼瓦拉等都受惠此海頗多。亦有以此海域命名的海盜橫行。

里亞爾托灣

Rialto Bay

以城市-里亞爾托(安提瓦或是自由邊境城邦則不明)命名;確實存在的城市,在義大利。

伯里克洋

Boeric Ocean

賽倫北方的大海。從字體來看,很可能是不輸Amaranthine Ocean的大海,但以目前地圖來看先放在這較好。

庫利安海

Colean Sea

諾森海

Nocen Sea

凡特瑟斯海峽

Ventosus Straits

是個拉丁字,有颳大風的意思。

芬拿斐凱森海

Venefication Sea

其實我不確定該不該用音譯,因為這似乎是個詞彙……。




在整理烏鴉的資料時順手弄了一下,應該不太用得到吧。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19 11:07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