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088|回復: 1

[分享] 後台命令語法「新增物品」+ 顯示命令語法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61 G
聲望
819
發表於 2010-6-13 15:09:48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0-6-28 19:43 編輯

最近為了補心得而重跑本編,卻一直打不出守護者指揮官塔盾,索性就找了這個MOD來呼叫。
基於這兩個MOD有關連性所以一起提供(畢竟打那長長的標籤名稱要是出錯了話也很麻煩)。


取得位置:
新增物品命令「Additem」MOD:
AddItem Script - Console(Dragon Age Nexus)

顯示後台命令文字字型MOD:
Visible Console Text(Dragon Age Nexus)


安裝/移除方法:
皆複製/移除於「(My Documents)\BioWare\Dragon Age\packages\core\override (或data資料夾)」即可。


使用方法:
1、按照一般呼叫後台命令方法進入。
  如果沒使用過不知道方法,給你一個快速版本。
  1.先到遊戲安裝目錄下複製執行檔捷徑:「daorigins.exe」到桌面。
  2. 到桌面右鍵點選該捷徑「內容」,在「目標」路徑內的引號後面加上:「(空格)-enabledeveloperconsole
  3.執行:「daorigins.exe」,這樣便會已開啟後台命令模式進入。只要鍵入有「~」的按鍵即會出現一個「>」符號就成功了
  (會被人物頭像擋著,看的不是很清楚,並且此時將無法進行輸入文字以外的動作,除非按下「Enter」鍵)。
  4.各相關後台命令請參考「The Dragon Age Wiki的Console」頁面或各大網站關於後台命令說明。

2、安裝本版本的話,會新增一個「additem」的指令,這個指令將可以呼叫遊戲中相關物件(以Toolset內標示的uti檔為主)。

3、使用「additem」命令方法如下:

runscript additem <物品標籤> <物品數量> (請注意中間皆有空格。)

其中<物品標籤>並不是物品的名字,而是根據Toolset中的物品屬性區分的標籤,例如金戒指(Gold Ring)的物品標籤就叫「gen_im_acc_rng_gld.uti」。
<物品數量>就是你要呼叫幾個同類物品,基本上輸入1~99的值(命令輸入情況如下圖,Enter後命令正確的話會顯示「Success」的字樣)。


4、有些物品標籤正確輸入但卻不會新增(如下圖,沒有出現「獲得物品」字樣),這很有可能是因為該物品只能出現在資料片「Awakening」裡。


5、詳細物品標籤清單請參考同捆的「Item List.txt」檔,但該列表並沒有對應的物品名稱,所以請自行研究。
(我將自己找到的幾個「麻煩」物品附在最下面當作範例)

5.1、補上我自己從「designeritems.erf」擷取出的所有uti列表的壓縮檔(內含成本編和資料片兩個文件檔),我沒有測試是否仍能以這語法呼叫,因為項目實在太多了,請有需要的朋友自行測試。


注意事項:
1、複製出來的物品如果是普通防護具或武器幾乎皆以最低材質(Tiger 1)起算。因為一般掉落這些物品會以角色當時等級計算範圍,而直接呼叫當然不會注意。

2、雖然目前大部份物品已經能被呼叫(似乎目前還不支援「Darkspawn Chronicles」以及節日禮物),但「Awakening」物件無法於本編呼叫出來。

3、強烈建議只有那種亂數掉落的物品讓你搞到哭天喊娘還是不出現的情況再使用本MOD。


輸入範例:
守護者塔盾(守護者堡壘)
runscript additem gwb_im_arm_shd_twr_wdn1.uti 1

守護者塔盾(鄧肯隱藏的盾牌,基於遊戲性考量建議不要使用)
runscript additem gen_im_arm_shd_twr_wrd.uti 1

Fade Wall(幽界之壁,個人比較好奇那個盾徽)
runscript additem gen_im_arm_shd_twr_rev.uti 1

Far Song
runscript additem gen_im_wep_rng_lbw_fsn.uti 1


此外還有本編中兩個沒被放進去的物品(我原本只知道一個)。

憶典館的祝福(參考3DM版的翻譯,原文為Shaperate's Blessing)
Shaperate's Blessing(The Dragon Age Wiki)
※請參考連結中關於「Console & AddItem Script Mod Method」的說明。
※補充一點:關於憶典館的CODEX部份,Wiki上面有誤,正確序號是312而不是292。

遠古精靈靴(Ancient Elven Boots)
Ancient Elven Boots(The Dragon Age Wiki)
※請參考連結中「Notes」部份的說明。
附件: 你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已有 2 人評分聲望 金幣 收起 理由
beta400 + 4
冬風 + 4 + 1 原創內容

總評分: 聲望 + 8  金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Rank: 1

閱讀權限
10
生命值
36
法力值
58
金幣
125 G
聲望
13
發表於 2012-1-2 22:31:00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有用的方法,對我這種新人正合適,謝謝樓主的詳細介紹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4-19 05:45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