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奇幻遊戲社群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364|回復: 1

[名詞] Ash Warriors傳承(09/02/11)(更新中止) [複製鏈接]

超級版主

徒勞的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閱讀權限
255
生命值
8805
法力值
8141
金幣
60355 G
聲望
819
發表於 2010-12-26 16:58:13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eppekinosha 於 2011-9-2 22:17 編輯

  反省辭:在最近的Ash Warriors相關CODEX中暗示其命名可能與the Legion of the Dead、Andraste殉道有關,所以翻作「灰燼戰士」可能是正確的...(默),所以用刪節號標示錯誤的敘述,之後本帖不再更新。

  Ash Warriors是一支古老的戰士團體,同時也是將馬巴利(Mabari)馴養並活用成戰爭犬的專家。這支戰士團體以全身繪製戰紋(Warpain)的戰士與戰犬為主要特徵。

  Ash Warriors起源自佛瑞登蠻族時代,當時佛瑞登人的前身-阿拉馬利人(Alamarri)與阿瓦爾人(Avvari)仍有著同樣信仰-以群山之父寇斯(Korth the Mountain-Father)為主的泛靈信仰。

  Ash Warriors翻作梣戰士是一種追本溯源的命名法-即追溯於偉大的阿拉馬利戰士,“矮人之子”路迪亞斯(Luthias Dwarfson)。

  這段傳奇發生在前教會曆350年以前(這是傳奇記載時間,實際上可能更加地古老),當時路迪亞斯是阿拉馬利部落克雷恩(Clayne tribes)的戰士,在他年僅十二歲時救出部落頭目瑪本尼(Mabene)的兒子圖薩(Tutha)-用他的拳頭將發狂的狗(可能是馬巴利)打死。瑪本尼感佩之餘收他做義子。

  路迪亞斯雖然威猛,但他的一生幾乎可說是「成也女性,敗也女性」。

  路迪亞斯成為青年時已經是部落裡最強、最具有領袖魅力的戰士,當時阿拉馬利人已經知道自己的腳下有另一支強大的種族-矮人;出自於與要與其他阿拉馬利作戰,瑪本尼必須為克雷恩部落取得各種可能的援助,便派遣他去歐札瑪洽談通商貿易事宜。

  儘管歐札瑪當時並未立即答應(可能是顧慮到其他的阿拉馬利部落),但或許是身材矮小的路迪亞斯很像矮人吧,路迪亞斯獲得了款待,並且與絲卡婭(Scaea)公主熱戀。有鑑於矮人不得上到地表的規定,絲卡婭決定跟隨路迪亞斯逃至地表。

  絲卡婭在地表的期間教導了路迪亞斯矮人的特殊戰鬥方式-狂戰士(Berserker)的基礎:戰鬥雷霆(battle wrath),這個技巧能夠讓戰士在戰鬥中感受不到痛楚(類似腎上腺素高度分泌時的狀態),以及源源不絕的戰鬥意志,讓路迪亞斯的聲名遠播,最後取代了他的養父瑪本尼的地位,成為克雷恩部落的頭目。而這個技巧後來也成為梣戰士的特有能力。

  不過在一次與阿瓦爾人宴會上,路迪亞斯(正確來說是下半身)背叛了絲卡婭。

  阿瓦爾女頭目摩瑞漢娜愛上路迪亞斯,並引誘了他。而得知這件事的絲卡婭當下立刻離開了部落,回到歐札瑪(沒想到她逃離那麼久還回得去)。

  「一時失足」的路迪亞斯拒絕了摩瑞漢娜(另一個不明智的決定),導致兩大部落的決裂,進行了一場為期15年的戰爭。

  兩族的戰爭在「赤色瀑布之戰」(Battle of Red Falls)時開始出現變化,原因是摩瑞漢娜聲稱路迪亞斯殺死了兩人在十五年前愛的結晶(路迪亞斯表示:我才○了一次,哪有這麼準!),這導致部落的士氣衰落,並且節節敗退至山下。

  絲卡婭聞訊後來到部落,在最後決戰的前夜與路迪亞斯達成協議。陪她一晚,就給他一件附著魔法的鏈甲,路迪亞斯接受了。

  戰爭的最後,路迪亞斯與摩瑞漢娜展開了決鬥,並且艱辛地殺死了她;可是摩瑞漢娜的垂死一擊,矮人鏈甲並沒有發會作用,倆人就此同歸於盡。(大老婆的反擊?)

  路迪亞斯戰歿後,從歐札瑪來的矮人將他的屍體帶回歐札瑪。(很可能是將他當作矮人給國葬了,所以很可能是計畫好的,如此也保存了矮人公主的立場)

  路迪亞斯的戰鬥技藝原本是為了壯大部落而教授給了克雷恩的族人,之後卻也跟著其精神世代流傳下來。儘管現在已經沒有阿拉馬利部落的存在,作為承襲遠古的戰鬥風格的梣戰士Ash Warriors仍然以路迪亞斯的傳承者自居。

  另外用Ash-梣樹,即所謂的白蠟樹作比喻。也是因為這是一種常見的高山樹種(主要生長在海拔800至1600公尺間的高山)這與源流:路迪亞斯及其克雷恩部落所在的霜背山脈有關。此外梣樹的材質堅韌,常被用來作建材、傢俱、甚至武器,對於駐居於山區的戰士而言是不可或缺的。

  在佛瑞登建國史中,梣戰士Ash Warriors一直扮演有類似王家衛士的角色(只接受國王的徵召;儘管佛瑞登國王有自己的軍隊),佛瑞登開國君主凱蘭哈德就是拉攏了教會、法師之環、梣戰士Ash Warriors,再加上多數貴族的支持,才能成就霸業。(教會與法師之環互有因果關係,而貴族的支持除了他自己依靠的勢力外,多少也憑藉著安卓斯特崇拜者的關聯性來與貴族交往)

  當佛瑞登光復後,梣戰士Ash Warriors回到了他們崗位,為先後兩任的戴林王家服務,並接受徵召前往了奧斯特加。

  梣戰士Ash Warriors對於矮人異常尊敬(如果以矮人身分來進行遊戲的話),也是淵源於他們的開祖。

中文翻譯

原文

備註/候補

梣戰士灰燼戰士

Ash Warriors

Ash Warriors應翻作梣戰士,詳細理由見前文。此外這與灰燼的Ash沒有關連性。

馬巴利

Mabari

戰犬

Hound / War Dog / Warhound

有朋友建議考慮到Hound與Hunt的關聯性以獵犬正名之。似乎某些對話會有衝突。

戰紋

Warpain

乍看之下類似達利許精靈的血紋,但除了取自對神祇的關聯外,意義上各不相同。

卡迪斯

Kaddis

Ash Warriors對戰紋的稱呼,根據國外討論很可能是取自Alamarri的古代神祇名稱,也許戰爭之神一類的。

“矮人之子”路迪亞斯

Luthias Dwarfson

身材如同矮人般的阿拉馬利英雄,被視為梣戰士Ash Warriors的開祖。

克雷恩部落

Clayne tribes

這個部落位在霜背山上。

狂戰士

Berserker

矮人專精。

戰鬥雷霆

battle wrath

很可能是指專精的常駐技能(Berserk)。

絲卡婭

Scaea

如果以矮人進行遊戲,會因為名字熟悉推測可能封過楷模。不過偏見覺得正好相反…。

摩瑞漢娜

Morrighan’nan

阿瓦爾人女頭目,一個有趣的名字。


  人類狂戰士與戰犬的戰鬥風格,足可以與一般的灰袍守護者分庭抗禮,但並不代表兩者必然是絕緣的。

  在小說(the Calling)裡的,出身阿瓦爾的灰袍守護者Kell就學習過梣戰士Ash Warriors的戰鬥方式,他也帶了頭名叫海夫特(與阿拉馬利英雄同名)的馬巴利,Kell提到,梣戰士Ash Warriors的戰鬥風格如同矮人的亡者軍眾般都是「置之死地」。

  梣戰士Ash Warriors的適格,似乎是由馬巴利所選擇的。因為無論從古佛瑞登英雄丹恩的傳承或與神話狼人的關聯性來看,梣戰士Ash Warriors認為被馬巴利選擇的才是戰士;如果馬巴利因故死去,就要由新的馬巴利選任。此外梣戰士Ash Warriors的戰術運用也多與戰犬相互搭配。

點評

冬風  bioware的心太大了...  發表於 2010-12-27 16:24:06
keppekinosha  沉默姊妹的話我在矮人那篇裡有點到,主要是因為相關敘述不多的緣故...,每次想到這我都忍不住想抱怨DAO就遊戲介面上實在不配稱作最佳遊戲......  發表於 2010-12-26 23:14:15
冬風  對了 矮人競技場裡不是有個沉默姊妹 所以下次該介紹殺手集團嗎(慢著  發表於 2010-12-26 20:30:29
遊戲本身並沒有功利目的,遊戲過程的本身就是遊戲的目的。by剩餘能量理論

Rank: 3Rank: 3

閱讀權限
30
生命值
290
法力值
196
金幣
339 G
聲望
42
發表於 2010-12-26 21:39:35 |顯示全部樓層
StrRef 為 95146的對話:『...我心愛的Valder為此付出了最終的代價。』...
Valder是什麼,文獻裡有提到嗎?

我在今天的校正裡擅自把Valder翻成瓦爾德|||b,網路上查的資料也確實是地名沒錯...
想請教你一下。

點評

keppekinosha  所以我想直接音讀也沒有關係...,那名Ash Warriors只是在抱怨他的狗死的不值。  發表於 2010-12-26 23:16:34
keppekinosha  從首尾來看,Valder指的應該是一頭馬巴利。Ash Warriors非常珍視馬巴利,通常是把「他」們視為伴侶,在the Calling中這種描述很多。  發表於 2010-12-26 23:11:07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手機版|奇幻遊戲社群

GMT+8, 2024-3-29 03:22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